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跨境电商松口气 北京“海淘新政”放缓一年

受到各界热议及关注的新政”(跨境电商税)日前有了新的动向,也让跨境电商们松了一口气,监管部门为4月8日起实施的跨境电商新政设立的“一年缓冲期”正式落定。

十试点城市暂缓海淘新政一年

5月25日晚,中共财政部在其官网发布《财政部关税司负责人谈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有关过渡期监管措施》,称经国务院批准,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中规定的有关监管要求给予一年的过渡期,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已经接到通知开始实施。

措施中提到,网购境外商品进保税区时,暂不验核通关单,暂不执行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

而新政监管过渡期为一年,截止期为2017年5月11日(含11日),这次政策限于从2012年开始试点的十个城市,即上海、杭州、宁波、天津、郑州、广州、深圳、重庆、福州、平潭;而合肥、成都、大连、青岛仍然按照新政进行监管。

在十个试点城市之外,如果是用直邮模式跨境购买的化妆品、婴儿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也暂时不需要提供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者备案要求。

大量电商进口单量下降 最高降到70%

据报,之前受到新政影响较大的是母婴用品和日用品,在新政后都需要加税11.9%,而100元以下的化妆品,也是受到冲击比较大的品类,原本无需缴税,新政实行之后则会收32.9%的税。奢侈品类和300元以上的服装,税率也有相应提高。

因为价格的调整,致使大量电商进口单量下降。据大陆媒体统计,在4月8日至4月15日之间,郑州、深圳、宁波、杭州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口单量分别比新政前下降70%、61%、62%和65%。

这次的放缓终于让一些海外电商稍微松了一口气,因为执行新政已经导致多家企业在4月8日之后,无法通过正常渠道报关进入保税区。随着库存货物陆续销售完毕,很多企业面临熔断的尴尬局面。

:朝令夕改 这些制度怎么决定的?

面对大陆当局对海淘新政的调整,很多网民在网上留言。

爆炸头武士:朝令夕改,这些制度是怎么决定下来的?难到是桌上两杯酒,官员家人海淘被骗就决定下来的吗?这样的环境下对相关企业简直就是致命打击,不然暂缓干什么?之前没考察过?多听听年轻人的意见,单位里的老官员们已经没有新的视野了,赶紧退了让个茅坑给别人蹲吧。

是末末不是默默:政策说执行就执行,说缓期就缓期,公信力往哪放,总拍脑门不怕脑出血啊,制定政策时候没做调研啊,闭门造车。

esther-29:所以就是本来想着靠收税发家,没想到相应的制度导致海淘数量大幅降低,收的税反而少了,所以放开管理是收税的意思吗?

郑晞文:国货又贵质量又差,有的更黑心。这些源头不去管不去抓,反而管海淘,刺激国内消费也不是这样做啊。

esther-29:本来很多平台有免税额度,可以让一些公司做大之后收税,结果没做几个月呢就急不可耐的收税,还化妆品一收就是50%,跟精神病一样。杀鸡取卵是中国古代人就引以为戒的愚蠢行为,现在共产党的官天天干这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via 跨境电商松口气 北京“海淘新政”放缓一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