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朱明国曾提拔文强 与薄熙来争斗

广东省政协前主席被指控从担任重庆市局长至其落马期间共涉贪2.3亿元人民币。据陆媒披露,朱明国提拔了前重庆市副局长文强,并在薄熙来入主重庆,利用王立军进行所谓的“打黑”运动期间多次到重庆找王立军“灭火”,但文强最终被薄熙来判处死刑。网传文强临死前说了11句话,其中一句指向其上级。

朱明国涉2.3亿巨贪 从重庆开始

5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级公开开庭审理了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在庭审中,柳州市检察院指控:2002年至2014年,朱明国利用其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书记、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直接或者通过妻子陈文静收受多个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1亿余元;另外,朱明国对共计折合人民币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朱明国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大陆媒体界面发表调查报导,起底朱明国的沉浮人生。其中大幅度曝光了其在重庆公安局任职期间,如何提拔文强,并在离开重庆后又多次回重庆,与薄熙来、王立军争斗的细节。

2001年,朱明国从海南省委常委、书记、副省长任上调到重庆市工作,先任重庆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后又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共在重庆工作了5年时间。

朱明国到任重庆公安局长后,在重庆修建市局新址大楼,修建集资房,改善了公安待遇的同时,也被指存有个人利益输送。

据重庆公安局内部人员透露,朱明国的一个弟弟曾是重庆一家名叫富伦麦柯的信息集成公司的“幕后股东”,“朱明国的这个弟弟躲在背后,‘股份’做了技术处理。”富伦麦柯公司原是重庆市警察协会的下属企业,后被剥离出来,这个公司“专做公安生意,在重庆做这些项目,不是数一也是数二,除了朱明国之外,关系都很不一般。王立军来重庆后,这个公司被打压垮掉了。”

最新的公诉方指控也显示,朱明国利用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身份,通过职务便利为他人提供过职务调整等帮助,并借此收受贿赂。

2014年11月28日,朱明国在省政协主席任上宣告落马。2015年2月,中纪委通报指,朱明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文强被朱明国提拔 刑前“吐真言”

报导说,在重庆任公安局长期间,朱明国被当地警界认为对公安业务并不在行,全靠在重庆公安局工作多年的文强辅佐。

在朱明国主政重庆市公安局时期,文强被提拔重用。一名内部人士称:“朱明国来了一两年,就把文强提拔成为党委副书记”,重庆直辖以后,重庆市局局长进入市委常委,后来兼副市长,是副部级。副局长有若干个,常务副局长只有一个,是正厅级,在市局是“二把手”。

“如果公安局有内外之分的话,朱明国管外,文强管内。”曾任职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的尚涛说。

到2006年朱明国被调离重庆到广东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时,文强仍是重庆市公安局的“二把手”,直至2008年7月被王立军“取而代之”,文强才调去重庆市司法局任局长。

文强在2010年7月7日上午被执行死刑。

文强自称自己一路走来被下了4个套。

去年底,大陆媒体报导说,重庆市公安局前副局长、司法局前局长文强在他的忏悔书中为自己辩解说,自己“是被下了几个套:老板下了套,我糊涂钻;部下下了套,我勇敢钻;女人下了套,我乐意钻;朋友下了套,我仗义钻……”,最后钻到了死刑场。

当年文强被执行死刑前,网上流传着临死前文强说的11句话,据称句句令中共不安。其中的一句是:“我文强充其量只是个公安局副局长,却能在重庆为所欲为,是谁给我为所欲为的权利呢?我的上级都干什么去了?又是谁明明知道我做的那些事却假装不知道?”

文强是中共前一级警监,1997年8月起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2003年起任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2008年7月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

2007年底薄熙来出任重庆市委书记,2008年便从辽宁调其亲信王立军到重庆,掀起了一场所谓的“打黑”运动,借机整肃其政敌在重庆的亲信。2009年8月文强被抓,后被判死刑。文强也是中共第一个被执行死刑的正厅级公安局长。

朱明国任职广东后多次到重庆“灭火”

陆媒引述相关的内部人士消息称,在王立军主政重庆市公安局期间,时在广东省委任职的朱明国曾多次到重庆,“他就是来找王立军沟通,来‘灭火’。当时,朱明国以考察等各种名义来重庆,其实我们都知道他来干什么。”。

有当地警界人士表示,朱明国在修建重庆市公安局新办公大楼时,曾在一进大门的位置修建了一个大水池。这个水池对外称作“消防池”,王立军来后,很快就把这个池子填埋了。

如今薄熙来、王立军、朱明国都已成为阶下囚,文强也成为中共权力斗争的牺牲品。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都曾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作恶多端。表面上是被处死或被判刑,实质上是作恶的报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朱明国曾提拔文强 与薄熙来争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