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重庆现代版童养媳 三姐妹被迫嫁人14岁生娃

在当今中国偏僻的乡村里,仍然存在童养媳的悲剧。重庆巫山县双龙镇金华村一户马姓人家,患有精神病,因不忍家暴打死丈夫后出走,其3名未成年女儿被托付给大伯后,被他以“童养媳”的方式一一安排嫁人,其中2人在14、15岁生下孩子。更不幸的是,三姊妹也遭受“丈夫”暴力对待,其中1人更在8年中逃跑4次。

据大陆媒体报导,患有精神病的方登莲因不堪丈夫的家暴,用锄头将马正平砸死,因患有精神病被免于刑罚。此后,她带着3个女儿寄住在丈夫的哥哥马正松家。当时,3个女儿马泮珍12岁,马泮艳9岁,马泮辉只有7岁。不久,方登莲离家出走了。

3个女童在大伯父家呆了不到一年,先是13岁的马泮珍就被迫出嫁了,马正松得到了一笔抚养费作为补偿。马泮艳则在12岁时,被安排嫁给了29岁的陈学生,马正松又拿到了一笔抚养费。

随后,12岁的马泮艳和陈学生到福建打工,期间,陈学生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马泮艳因反抗受到殴打。马泮艳后因年纪太小找不到工作回到双龙镇马正松家,并到双龙派出所报案。

半年后,陈学生从福建打工回家,把马泮艳毒打一顿,禁止马泮艳离开家100米范围。即便是上厕所,陈家也有人看守,防止她逃跑。之后陈学生继续外出打工,马泮艳就在家里做农活。2002年,年仅14岁的马泮艳生下一个女儿。

2008年,马泮艳得知妹妹马泮辉在打工,就独自逃离陈家南下广东。因为马泮艳已给陈学生生了儿子,此次陈家没有着急地去寻找她。在2008年以前,马泮艳一共逃过3次,但都没有成功。

马泮艳说,和陈学生结婚不是自己的本意。她对于一双儿女没什么爱意,对于陈学生更只有恨。而且陈学生经常殴打她,为了“管教”她,在床头放了一根半米长、一拳粗的木棍,经常打她,自己现在身上还留有伤痕。

至于马家三妹马泮辉,也是在12岁时,被嫁给了24岁的罗品金,马正松也同样获得一笔抚养费,15岁时,马泮辉生下了一个儿子。

因马泮艳姐妹两人生育时年龄太小,又是在家接生的,分娩中都遇到了危险。罗家请来的接生婆甚至用刮胡刀片为马泮辉做了“横切”,生产结束后又用普通的线缝上。所幸,两人都母子平安。

至2012年前后,马泮辉因矛盾离开了罗家。2016年5月4日,马泮艳则正式向巫山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陈学生离婚。

从陈家逃走后,马泮艳试图寻找失踪了十多年的母亲。2013年,马泮辉在湖北找到失散了16年的母亲。此时,已经52岁的母亲精神疾病症状缓解多了,生活尚能自理。姐妹俩说:“妈妈找到了,我们这个家就算团圆了。”

童养媳,是中国古代的一种婚姻习俗,通常是把未成年的女孩送养或卖到另一家庭,由该家庭抚养,长大后与该家庭的儿子正式完婚、结为夫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重庆现代版童养媳 三姐妹被迫嫁人14岁生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