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张闻天前秘书大战邓力群大秘

近日,中央巡视组点名批评中共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共党史专家何方,指其长期以来主张民主社会主义、仇视毛泽东、搞历史虚无主义。何方撰文对此进行反驳,并表示这有政治陷害之嫌。

何方现年93岁,曾担任中共前领导人的秘书,近年担任北京《炎黄春秋》杂志顾问。

25日,何方撰写的《对遭举报并查处问题的回应和说明》在网络上曝光,何方在文章中称,他对于民主社会主义本身并无专题研究和著述,更未如此提倡和主张过,这一举报是没有根据的诬陷。

对于“仇视毛泽东”这一点,何方表示:“毛泽东犯有错误,导致中国的发展进步与世界拉开了距离。至于后期在全国范围推行‘大跃进’、公社化以及‘文革’等给人民带来重大灾难,对这一点,连党史决议和教科书都不讳言。把客观而严肃地讨论毛泽东的缺点错误及其影响,说成是‘仇视’毛泽东,只能反映举报者居心不良,想把我打成敌对分子。”

去年10月31日至12月31日,第一巡视组对社科院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当时带队的是,王曾经长期担任中共“左王”的大秘。

今年2月初,中央巡视组向中科院反馈巡视意见时,王怀臣列出巡视组发现和民众反映的一些问题,其中特别提到社科院“反击历史虚无主义责任意识不强,主动发声不力。”

外界舆论多认为,何方的这份回应,可视为对王怀臣的反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张闻天前秘书大战邓力群大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