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江西盲男骑摩托回乡探母 妻子身后指挥方向

失明的江西饶姓男子在公路上骑乘摩托车,其妻子坐在后座指挥方向。此一危险动作引起关注。(视频撷图)

失明的江西饶姓男子在公路上骑乘摩托车,其坐在后座指挥方向。此一危险动作引起关注。(视频撷图)

最近网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江西省一名失明男子在公路上骑乘摩托车,其妻子坐在后座指挥方向。虽然有认为他很厉害,但也有人说,这是危险动作,会害人害己。

这名饶姓男子是宜春市某按摩店的一名全盲按摩师傅,他在城区租了房子,但每个月会回老家探望母亲一次,这两地相距约30多公里的路程。因坐车回老家需要20多元车费,为了省钱,饶某有时候就骑摩托车回老家。

饶某声称,他骑摩托车时完全依靠听力来辨别周边的车辆,而且需要妻子坐在身后指点方向,他一个人时绝不会骑车上路。

饶某骑摩托车往返城区与老家有几年的时间了,但先前都未被发现,因为他以往每次骑摩托车都戴安全帽和墨镜,交警无法通过目测得知他是盲人。而这一次他忘记戴墨镜,不料被路人发现并拍摄视频。

从该视频可以看到,饶某骑摩托车载着他的妻子在公路上行驶。他骑行的速度不快,看起来似乎还挺稳的。

该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引起网民讨论。尽管有人觉得饶某熟练的技术让人惊叹,但也有人为他与路人的生命安全感到忧心。网民“小浪的面具”甚至称其为“作死的节奏”,会害人害己。

另外,这段视频也引起宜春市交警的注意。有关当局经多方寻找,最终确认饶某的身份,并对其施予交通安全教育,使他了解自己骑摩托车的危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via 江西盲男骑摩托回乡探母 妻子身后指挥方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