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海归被中共视为最新国家安全威胁

随着国民收入上升,选择赴国外学习的中国学生数量飙升。根据国际教育研究所的数据,在2008-2015年之间,在美国上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增加了两倍,达到304,040人。(STR/AFP/Getty Images)

随着国民收入上升,选择赴国外学习的中国学生数量飙升。根据国际教育研究所的数据,在2008-2015年之间,在上学的中国人数增加了两倍,达到304,040人。(STR/AFP/Getty Images)

官媒本周释放一个明确的警告信息:随着赴海外留学的年轻人增多,中共的国家安全风险也增加。4月20日晚上,中共报导说,一名在国外学习的年轻人2013年在宁波市一栋军事大楼拍照被抓。从海外留学回国的中国学生通常被戏称为“海龟”(海归)。

央视说这个男子叫陈伟,协助一个外国人,帮助追踪中共海警船和其他在巡逻船只的行动。

中日对钓鱼岛的主权存在争议,目前钓鱼岛由控制。在三年前案件发生的时候,中日之间围绕钓鱼岛的紧张特别高涨,中共派遣船只和飞机驶入该地区。

央视说,2013年是钓鱼岛局势最敏感的时期。如果这些信息被另外一方获取,万一某件小事点燃战争, “我们国家的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央视说,陈伟接受了20万外币的报酬。他被判七年监禁。

近几年选择赴国外学习的中国学生数量飙升。根据国际教育研究所的数据,在2008-2015年之间,在美国上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增加了两倍,达到304,040人。

美国对中共也怀有警惕。在2014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布一份30分钟视频,警告留学中国的美国学生抵御漂亮女人和金钱的诱惑。这部是基于一个真实的案件。一名叫格伦·施莱佛的美国公民从一名跟中共政府有关系的人那里获得7万美元。在2011年,他承认密谋提供国防信息给未经授权的个人。

不清楚为什么陈伟的案件现在才披露。本周早先,官媒也发布了一个案例,一名前计算机技术员从2002-2011年出售敏感材料给外国间谍,被判死刑。

自从上周五中共推出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之后,这些故事就在流传。北京贴出海报警告国民跟外国人约会的风险。这个海报的题目是“危险的爱情”,采用卡通讲述一名英俊的红头发外国人,自称是访问学者,设法引诱他的中国女友交出各式各样的政府文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海归”被中共视为最新国家安全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