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罗瑞卿长子还原林立果真实一面

中共文革前,罗瑞卿与林彪两家有着相当密切的关系,罗瑞卿的长子与林彪之子林立果也是儿时的玩伴,罗箭在其《罗瑞卿在广州》一文中回忆了在卷入漩涡之前, 林立果真实的一面:“(林立果)那时还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纯净的青年,谁想到几年后他却成了‘文革’中叱咤风云的人物,而最后落得个折戟沉沙的悲惨命 运。”

罗箭回忆林立果往事

《罗瑞卿在广州》一文写道,1960年1月,中委在广州召开扩大会议,许多军中将领到了广州,因为正是放寒假的时候,军官的家属们也跟着到了广州。

那年华人新年期间,罗箭的父母领着几个去拜年,最先去的就是林彪家。

罗箭在文章中回忆说:“林彪出生于1907 年,比父亲小一岁,按说我们应该叫‘林叔叔’,但父亲反复交代见了面一定要叫‘林伯伯’,对于父亲的反复交代,妈妈都有些不以为然。到了林彪的住处,见了林伯伯,我们就赶快出来了,倒是叶群对我们特别热情,拉着妈妈和我们又说又笑,还抱着小弟弟妹妹,又亲又吻的,连连说‘总长(罗瑞卿当时任军方总参谋长)呀!你看看你们家孩子多好呀, 活泼可爱。我们老虎和豆豆(林立衡)守着个病人,在家连大声说话都不敢,真可怜!’”

文章还提到了1962年2月的一件往事。当时,在广州召开军委扩大会议,因为是寒假,各家的孩子们也都跟去了,住在刘园。

会议结束后,罗瑞卿夫妇带着孩子们去海南岛旅游,林立果也跟着去了。

罗箭回忆说:“有一天在三亚,我和老虎、猛猛(罗宇)三个男孩扛着一杆猎枪出去闲逛,走到田头看见远远的有一群白鹭。老虎拿过枪吹嘘了半天开了一枪,居然打着了一只,我们赶过去一看,一枪竟然打中了白鹭细细的颈项。我和猛猛都嘲笑他是瞎碰,他还郑重其事地说瞄的是头,稍稍偏了一点。当然,我们都不相信他的鬼话,大家嘻嘻哈哈互相打闹着。”

“这时我看到远处还趴着一个白色的东西,拿过枪来开了一枪,只听一阵嘎嘎的叫声,又见一个老太太张著双手奔了过来,一面跑一面喊:‘那不是鸟呀!那不是鸟呀!’我们立时傻了眼,跑过去一看,糟了,打死了老乡的鸭子!我们一下子也慌了手脚,赶紧搜遍全身,凑了五元钱塞给老太太,死鸭子也没敢要就狼狈逃窜了。回来也未敢声张,爸爸妈妈不知道我们惹了祸,也没追究我们。好久好久,我们三个心中还忐忑不安。”

文章接着表示:“老虎那时还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纯净的青年,谁想到几年后他却成了‘文革’中叱咤风云的人物,而最后落得个折戟沉沙的悲惨命运。”

林立果对毛泽东和政局精准认识

中国大陆《炎黄春秋》2013年3月号曾发表原《解放军报》老编辑刘家驹撰写的《我写林彪传的遭遇》。

文章称,大量可信的史实证明林彪在“九一三”事件中是无罪的,《五七一工程纪要》也证明了林立果的“小舰队”是一帮对中国前途很有先见之明的人。

中共称林彪集团政变的所谓证据《“571工程”纪要》,其实是林立果主持制定的,里面的反党、反毛言论,对一批有独立思考的人起了一个启蒙书的作用。《纪要》中,林立果对毛有着精准的认识。

《纪要》称中国政局不稳,统治集团内部矛盾尖锐,国民经济停滞不前。群众和基层干部不满情绪日益增长,敢怒不敢言,甚至不敢怒不敢言。统治集团内部上层很腐败、昏庸无能,众叛亲离。

《纪要》称,毛泽东等人正把国家机器变成一种互相残杀,互相倾轧的绞肉机式的机器。

林立果或许预感毛将要对林彪下手,决定先发制人,“以暴力革命的突变”来应对,但计划流产。

公开资料显示,林立果曾在大学物理系学习,文革时辍学。1967年加入了空军,成为空军司令部办公室秘书,三年后升为副部长。

1971年9月13日,林立果与父母乘坐的飞机坠落在蒙古温都尔汗,机上9名乘员全部丧生。中共官方当时称,林彪是“投敌叛国,自取灭亡”。但近些年陆续曝光的内幕显示,事情远非如此。

40多年过去了,在中共的掩盖和封锁下,这起事件依然未能真相大白。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罗瑞卿长子还原林立果真实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