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就股市发声 批监管层

日前中共前总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表示,股市指数是市场的反映,监管层需要放弃对股指的期待。近年来朱云来就问题常有敏感言论。

据陆媒4月22日报导,当日在2016年中国绿年会民营企业金融发展论坛上,朱云来表示,监管层需要放弃对股市指数的期待,股指与猪肉、白菜价格一样,是市场的反映,如果用行政力量干预,往往会适得其反。

他还说,“指数对金融企业很重要,跌了我们就会相对进行调整”,现在已经被迫进入了市场化,不能再用计划思维去控制市场,“用一万亿就想救三十万亿的市场?”

近期朱云来多次现身各种政经论坛以及互联网大会,并发表敏感言论。2月19日,朱云来在北京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发言称,需要反思中国经济刺激政策,“需要这么多投资吗?”

2015年7月20日至21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年会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朱云来在论坛上表示,暂停上市公司IPO“不是一个好的措施”,“中国资本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朱云来说,政府在危急时刻出手救市稳定投资者信心的举措是可以理解的,但也要考虑干预的力度以及如何让市场发挥作用。

大陆股灾被定性为“经济政变”

中国大陆股市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曾多次大幅暴跌,尤其以去年的夏季股灾最甚,从6月15日到7月8日仅17个交易日,沪指暴跌32%,市值蒸发5万亿美元。

此后当局推出多项救市措施,包括降息、、暂停IPO,筹集万亿资金救市,要求央企不减持等。

同时当局还派出官员严查恶意做空,启动金融反腐。一批金融界“内鬼”,包括中信证券徐刚、程博明、主席助理张育军等人被抓。去年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查。姚刚旧部、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也被带走。

据报导,当局将股灾以及之后救市中出现的证监会和中信证券“内鬼”事件定性为“经济政变”。知情人透露是江泽民集团企图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传其中涉及江派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董事会成员刘乐飞。

今年2月20日,证监会主席肖钢也被免职,由前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取代。日媒报导认为,换下肖刚是对此前大陆股市陷入混乱的追责。之前2月14日,李克强在常务会议上曾强调,去年股市、汇市异常波动,主管部门要总结经验教训,包括适时有效应对、内部管理的问题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就股市发声 批监管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