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翻墙必看上海官场被接管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韩正杨雄被架空 上海官员私下谈倒台
近年来随着习江斗加剧,习近平当局加大了对江派老巢上海的清洗和布局,上海官场呈现逐渐被习阵营接管的趋势。日前,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被视为江派地方大员的上海一、二把手韩正和杨雄已成为光杆司令。他还说,民间形势变化很大,上海一些官员私下也在谈及中共倒台的问题

2、海内外围剿江泽民 “天网2016”启动
江派四家族离岸公司被巴拿马文件曝光后,习近平阵营连续强调官员要“注重家风”。4月21日,习当局启动“天网2016”行动,其中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向境外转移赃款的专项行动尤为令人关注。

3、叶剑英养女:王岐山先解决军队再解决政法口
近日,中共元老叶剑英养女、资深调查记者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王岐山反腐,对于下面盘根错节的局面,他怎么能够打开一点点实在太困难了。王岐山一点一点地做,他先解决军队的事情,然后解决政法口,然后解决中办。

4、李锐曾披露邓隔代指定除外还有一人
今年已百岁的毛泽东秘书李锐20年前曾透露,邓小平在中共十四大上不仅“隔代”指定了总书记接班人胡锦涛;还“隔代”指定朱镕基接任国务院总理;胡锦涛与朱镕基两人都是宋平的“门生”。

5、中共共青团直属高校中青院将停办本科的背后
日前有消息称,中共团中央直属高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简称中青院)将停办本科。消息还称,中共常委会决定共青团中央将大缩编减员,停止新招人员。

6、神韵轰动北岭演艺界 奥斯卡艾美奖得主盛赞
好莱坞老牌明星、奥斯卡奖得主George Chakiris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后连连赞叹:“我认为演出非常美好,非常美好。”他称赞,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美不胜收,“舞蹈非常美好,这是一群非常优秀的艺术家,而且服饰也非常精美,那种精准度非常漂亮而且美好。”
92岁老太观神韵看到美丽和希望

7、美国会法案指中共可能摘取法轮功人士器官
4月2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审议几项法案,包括HR3694 制止人体器官走私法案(STOP Organ Trafficking Act)。有议员指中国可能存在法轮功人士器官被非法买卖的现象。

8、习近平再添新头衔 分析:拿到军令大权
习近平再添一个新头衔。日前,习近平以“军委联指总指挥”身份视察了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当天,习身穿迷彩军装。有分析认为,习特意著军装视察联指中心,意在宣示他已牢牢掌握军令大权。

9、国台办前副主任龚清概被双开 8大罪名被通报
近日,中共国台办前副主任龚清概被立案审查,之后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8大罪名被通报。

10、习近平在中央网信会议上释多个敏感信号
近日,习近平在中央网信座谈会上,要求官员多上网,要对群众言论多包容,对网络舆论监督要接受等等。随后大陆出现一批评论文章对此进行解读。有新媒体批评官方此前严控网络的做法不当,形容为“拆房扒屋的蛮劲”,效果适得其反。

11、罗瑞卿长子还原林立果真实一面
中共文革前,罗瑞卿与林彪两家有着相当密切的关系,罗瑞卿的长子罗箭与林彪之子林立果也是儿时的玩伴,罗箭在其《罗瑞卿在广州》一文中回忆了在卷入政治漩涡之前, 林立果真实的一面:“老虎(林立果)那时还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纯净的青年,谁想到几年后他却成了‘文革’中叱咤风云的人物,而最后落得个折戟沉沙的悲惨命 运。”

12、中宣部下令禁称“习大大” 文件下达到各地
有消息说,习近平对中共宣传系统煽惑吹捧自己的行径很不满意,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近日港媒消息显示,大陆各地方媒体已陆续接到中宣部指令,要求今后在报导中不再称呼习近平为“习大大”。

13、长江水位超1998年 官媒提三峡溃坝极端情形
近日大陆官媒报导,今年大陆降水量偏多,当前长江中下游等地区水位较1998年还要高。对于如何应对极端天气时核安全问题,官方举例称,长江流域建站时,考虑了三峡溃坝极端情形。

14、大陆螺纹钢疯涨 分析:中共明知会输也要赌
对于近期黑色商品大涨的原因,华尔街见闻4月21日引用分析人士的话表示,是基于房产和基建。黑色系商品的主要需求来源于房地产和修路等基建工程,这也反映出房地产等仍然是大陆经济的主要依托,吸引了市场上的大量资金,但是,这就好像是一场赌博,风险很大。

15、【千古英雄人物】(2) 承预言 出英主
为政清正。中平二年(公元185年),曹操任济南国相。济南国(今山东济南一带)有县十余个,各县长吏多依附权贵,贪赃枉法,历任国相皆置之不问。曹操到职,雷厉风行,即时奏免八个长吏,济南震动,贪官污吏纷纷逃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上海官场被接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