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叶剑英养女王岐山先解决军队再解决政法口

近日,中共元老叶剑英养女、北京资深调查记者戴晴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反腐,对于下面盘根错节的局面,他怎么能够打开一点点实在太困难了。王岐山一点一点地做,他先解决军队的事情,然后解决政法口,然后解决中办。

美国之音21日报导,戴晴在电话专访中表示,文件的披露是近十年来发生的一件大事,既揭开了中共权力高层一些家族成员涉嫌违法避税藏富内幕的冰山一角,也使得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肃贪的诚意和决心面临严峻的历史性考验。

戴晴说,“巴拿马文件” 一下子揭出这么多人来,把这些事情都弄清楚在现今是没有可能的,那些人之间绷着劲儿呢,你整我,那么你呢?他们互相之间还在纠结著,这是今天的现实。

对于“习近平、王岐山是否能够真正采取非常有勇气或有魄力的行动”这一问题,戴晴表示,他们已经做了很多有勇气和有魄力的行动了。对于下面这种板结、盘根错节的局面,怎么能够打开一点点,都是值得庆幸的,太困难了。他们将来会做得怎样,谁都不能预测。

她说,你看郭文贵那样的人,张越那样的人,那都是流氓啊!那都是什么流氓啊!公安都一直在他们手里,安全在他们手里,公检法在他们手里,多可怕啊,他们想要你死你就死。

对于目前“‘巴拿马文件’被捂著,不让老百姓知道,对现政权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这一问题,戴晴回应道:“那当然是非常不好。”

但她表示,中国就像一个高压锅,里边的压力太高,一定要出气。那么,王岐山就做了一件一件的事,他先解决军队的事情,然后解决政法口,然后解决中办,一点一点地在做。大家很着急,这局面谁能不着急,但是着急是没有用的。光着急、生气,这都是没有用的。

习阵营推动的反腐风暴至今已有三年。去年,中共军队40多名军级以上军官被分批拿下,这些“军老虎”中大多为江派成员。去年底,军队开始进行军改,将七大军区变成五大战区。通过军改,习近平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掌控军权。

近期,辽宁苏宏章、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接连拿下,显示反腐风暴已刮向政法系统。至此,涉严重迫害法轮功的三名“610”系统头目周永康、李东生和张越皆落马。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表示, 目前,“610”系统正处在衰败之中,对这个系统的清算正在以反贪腐的名义进行之中。他还表示,张越落马,以及随之牵出的江泽民命令公安部成立“二十六局”的内幕,显示抓捕江泽民的日子越来越近。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叶剑英养女:王岐山先解决军队再解决政法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