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龙泉与神秘成龙饮品公司

国际影星成龙近日再卷入巴拿马泄密风波,被揭与多名大陆超级富豪合组离岸公司,在中港掀起新一轮起底潮。(Getty Images)

国际影星成龙近日再卷入巴拿马泄密风波,被揭与多名大陆超级富豪合组离岸,在中港掀起新一轮起底潮。(Getty Images)

巴拿马文件掀起的“离岸风波”再席卷香港。港澳区新“上榜”的18名权贵如香港首富李嘉诚、恒地主席李兆基等,被揭拥有多家关系错综复杂的离岸公司。部分上榜名人如新民党议员田北辰等就未有申报致歉。而焦点之一的国际影星成龙被揭拥6家离岸公司,至今一直沉默。成龙多年来一直是中共统战的红人,屡次因发表挺共言论而激起民愤。今次文件曝光中共巨资统战成龙的政商网,包括其和7名大陆富豪合伙做生意,当中四名均是知名巨富。

靠1978年电影《醉拳》走红国际的功夫巨星成龙,原名陈港生,是少数成功进军好莱坞的华人演员,历年来拍下众多卖座电影,风头一时无两;又活跃于大陆政商高层圈,身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其亲共言论每每引起争议和批评。不过近年成龙似乎“处处当黑”。先是2014年8月儿子房祖名因吸毒被捕,今年亦首度缺席中共两会。近日,成龙代言产品一一遭殃的事例,再次被网民热议,讽为“死亡代言人”;上月更三次被误传死亡。

龙泉与神秘“成龙饮品公司”

近日,一份巴拿马文件再将成龙摆上台。文件提及,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 & Co.)被授权代理成龙至少6家离岸公司业务,董事包括妻子林凤娇和儿子房祖名。其中一间龙泉有限公司(Dragon Stream Limited),由成龙等10人于2008年在英属处女群岛成立。成龙为公司最大股东,持有50多万股,其余9人有7人是大陆富豪,包括耀莱控股董事长綦建虹、百丽国际控股始创人于明芳、中国动向集团主席陈义、银泰百货主席沈国军等,分别持有龙泉2%至9.75%股份不等。另外两名股东苏志鸿和赵小东,则分别是成龙业务处理人和耀莱控股前执行董事。

龙泉公司业务性质,媒体翻查的诸多文件皆未提及。不过,专业人士社交媒体LinkedIn上,一则自称“成龙()饮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简历透露,该公司由成龙连同国内7位著名企业家于2008年北京奥运前成立,投资2亿人民币,在国内生产和销售饮品及高端矿泉水。该7名企业家的身份,和龙泉7名富商股东名字、身份完全一致。

沈国军属致公党要员

记者翻查资料,7名大陆富豪中,身家最丰厚的是银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沈国军,在2015年胡润百富榜中排101位,身家达202亿元。沈国军和阿里巴巴主席马云份属好友,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均属铁杆浙商代表。沈是北京浙江企业商会会长,而马云则任名誉会长,该会今年3月成立当天,获浙江省统战部长王永康等官员列席。

沈国军据报出生浙江农村,靠经营百货起家,其致富之路成谜。他在2009年加入致公党,2016年3月当选为中央常委。该党是中共官方认可的所谓“八大民主党派”之一,全国成员仅3万人,对外称成员以海外归侨的中上层人士为主。该党的主要目的是统战海外和华侨。沈亦经常和统战部官员同场活动,政治角色成疑。

被指抢劫封铺 被告上高院

沈国军和成龙均属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两人除了合作做生意外,成龙经常出席银泰的活动,比如2008年,位于长安街的北京银泰中心开幕,成龙、李冰冰、马云等均是座上客。

2013年,银泰曾在香港惹上官非。著名餐厅“稻菊日本料理”经营商百州年,向高院指控银泰百货及主席沈国军作出虚假失实陈述,误导稻菊在北京银泰中心开设分店,其后更派人掠夺及侵占北京稻菊资产,向银泰集团索偿3亿元人民币。

綦建虹独家代理成龙品牌

今年4月7日成龙62岁生日当天,以明星股东身份现身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席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仪式。文投控股主席綦建虹,正是成龙离岸公司龙泉股东名单中的又一名大陆超级富豪。

綦建虹以在中国富豪圈里人脉广著称,其经营的“耀莱尊荣会”网罗中国3千多位千万、亿万富豪。控股的耀莱集团(綦为创办人)主要从事代理经营世界顶级奢侈品牌,是宾利、劳斯莱斯和林宝坚尼在国内唯一代理商。

2010年,耀莱集团和成龙建立合作关系,独家拥有成龙品牌,他们合开的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在大陆就有36家。同时又在大陆生产成龙茅台等商品;耀莱航空于去年3月与成龙签订代言合同,代言费合共5,000万人民币。

綦建虹的长子綦振慷,是成龙中国策划总监助理。成龙还和綦建虹的女儿綦美合,2010年登上春晚一起合唱《国家》。而该歌曲正是成龙在中共建政60年晚会献唱的红色曲目。

涉杨受成北京土地风波被起底

巴拿马文件曝光成龙和中共政商关系,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更在中港掀起一场起底潮。大陆微信公众号“娱乐大咖内参”,4月5日发表了一篇《成龙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借巴拿马文件继续起底成龙。

文章称,除了巴拿马文件提到的几名大陆富豪外,成龙在香港的富豪朋友包括英皇集团老板杨受成。

文章指,英皇集团2006拿下北京长安街凯特大厦地皮一事,或也有成龙参与其中。当年,英皇集团拿下凯特大厦地皮,但耗时9年时间才于去年正式对外做项目推介。2014年,成龙在参加两会期间自爆在内地有块地,快8年未获审批。有报道称,成龙口中的这块地或为凯特大厦地皮。文章引用大陆媒体报道,该地皮是成龙和杨受成2006年通过现已落马的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取得。

大陆《财新网》2015年9月曾报道,北京国土局原局长安家盛退休7年后,2015年被举报涉嫌受贿罪,被限制出境,或和目前已建成英皇集团中心的长安街地皮有关。刘志华或牵涉其中。

港媒报道,与成龙交好的政治人物几乎都是江派人马,包括中共江派二号人物、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曾庆淮兄弟等。 此前也有报道说,成龙与已经入狱的前重庆市委儿子薄瓜瓜关系密切,曾经专门到英国为薄瓜瓜竞选牛津大学学生会主席站台。

2014年3月两会期间,成龙与宋祖英会上贴脸的暧昧照片传出。是江泽民情妇。房祖名出事后,成龙与宋祖英贴脸照不断在网络被翻炒,网民嘲讽称,成龙胆敢在“太岁头上动嫂”。

历年来成龙有不少为中共当局贴金、得罪香港人的言论。例如他曾经公开支持香港23条立法,多次为中共打压人权自由站台,放话批评港台民间正义力量,又发表“中国人是需要管的”、“香港变游行之都”、“国家太不严”等谬论,引起两岸三地哗然,因此被形容为“中共奴才”。

2013年8月,成龙之子房祖名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2015年1月被判6个月徒刑。身为中共江派大红人的成龙,据报在营救儿子上用尽办法却束手无策。房祖名吸毒被捕消息,是在2014年香港8.17“反占中”游行次日曝出,据悉成龙拒绝“带领香港演艺界”参加江派策动的反占中游行,此举触怒江派,因而遭到报复,导致儿子吸毒被举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郑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龙泉与神秘“成龙饮品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