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大陆男子将3万元垃圾箱踢入西湖 引发热议

4月21日,一则有关垃圾箱的网帖刷爆江苏杭州的朋友圈。事发原因是18日,一名男子赵某为泄私愤,一气之下将价值29,800元的太阳能智能压缩垃圾箱一脚踢倒并推进了西湖。随后网帖被删掉,引发网民热议,质疑莫非“土豪垃圾箱”的背后隐藏着贪腐问题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杭州西湖断桥至锦带桥之间,有10只看上去“胖一圈”的垃圾箱,每个由两个连在一起的垃圾桶组成,主体灰色,正面用白色字体标注“共建美丽西湖,请分类投放垃圾”和分类投放的垃圾类目,箱体两侧绘有“西湖十景”宣传画。

这10个垃圾箱于2015年2月出现,顶部有压缩机,可对箱体内垃圾进行压缩,使原本容纳100L的空间变大。其原理是压缩机能源来自顶部的太阳能板,收集4~6小时太阳光后,能确保工作近2周。

报导称,到杭州打工的赵某一直未找到称心的工作,开始收集废弃塑料瓶卖掉挣点小钱。18日下午14点左右,赵某看到白堤自划船码头旁一张长凳上放着一只塑料水杯,顺手拿走了。随后有游客跟上来要水杯,赵某怀疑是环卫工人多管闲事,心里窝火。

生气之余,他一脚踢翻眼前的垃圾箱,后又把它推到西湖里。目前,赵某后来因此被刑事拘留,并被告知扔进湖里的垃圾箱价值近3万元,已无法正常使用。

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网民热议,但是事情并为就此结束,这则有关垃圾箱的网帖被删除。

早前几天,大陆媒体曾报导杭州西湖区风景旅游局党组、局长章洪根涉嫌“违纪”,已被调查。网民由此联想中共删帖原因,是否因这垃圾桶的采购背后有猫腻。

有网民表示,由这样一件小事引发民众发掘出政府相关部门挥霍纳税人的钱财,说明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到处充斥着腐败,已不可救了。清洁的环境,不是靠高档垃圾桶实现的,看看日本,老旧的街道,简陋的垃圾桶,但是马路比杭州干净十倍,清洁工工作量是国内清洁工的十分之一。

“全世界也只有杭州能用得起这样的垃圾桶”“刑拘不管,建议查下这垃圾桶的采购,背后肯定有猫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陆男子将3万元垃圾箱踢入西湖 引发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