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单程证用作输入地下党员

卖单程证,政法王落马内幕。(大纪元资料图片)

卖单程证,政法王落马内幕。(大纪元资料图片)

每日150名的大陆来港居住的单程证,一向被认为是中共官员的贪腐温床,也是在港地下党员与特务的输入途径。最近落马的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大陆媒体揭发买卖单程证,收费每张150万至200万港元,引起港人关注。张越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共公安部“26局”局长,属江泽民专设的法轮功的“610”系统,负责海外统战等,也是香港红色组织青关会等的后台。张越落马,料将对中港局势产生影响。

中共纪委16日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张越在公安系统工作近30年,有河北“政法王”的称号。

大陆媒体报道称,集公检法大权于一身的张越,和早前被查的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一样,每年掌握一定数量的单程证审批权,涉嫌对外出售赴港居住单程证。据称“黑市价”卖到约150万至200万港元,但“也不是有钱就能拿到,要有很硬的关系才行”。

民团抗议贩卖单程证

事件引起港人的忧虑,昨日,同根社、争取子女居留权家长协会及公民党等多个政党团体先后到中联办抗议,指事件反映大陆官员可藉审批单程证贪污获利,要求取回香港的单程证审批权。

同根社组织干事黄佳鑫要求当局尽快彻查事件,“究竟是不是有人挪用了单程证去牟利,破坏了我们讲的家庭团聚原则。”他指有合资格的申请迟迟未获批准,反映单程证审批制度透明度不足,必须改革,要求香港可参与审批。

一批公民党成员要求大陆严惩贪官,并交还单程证审批权予香港。该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指,单程证的审批权一直落在大陆公安部门手中,本港入境处无权过问。张越事件反映大陆官员可藉审批单程证贪污获利,严重损害一直盼望家庭团聚的港人利益。

单程证用作输入地下党员

俗称“单程证”的《前往港澳通行证》,是由中共公安部签发,于1982年实施,每日配额由最初的75个,增加至现时150个。单程证原意是用于夫妻或子女团聚。据去年11月政府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显示,1997年主权移交至今18年,共有87.9万人持单程证来港,占香港人口约一成二。2014至2015年香港人口增长5.69万,其中3.78万人是持单程证的新移民。

不少中共前任或在任高官的家人,甚至官员本身都通过化名的港澳单程证移居香港,亦已是公开秘密。

多名常委家族有港身份证

如最近曝光的巴拿马文件就指,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媳贾丽青,拥有化名为贾立青的香港身份证。另外,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家族等均有多人持香港身份证。如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95年来港,有P字头的香港身份证。

时评家程翔2012年曾撰文《程翔:从十八大看香港地下党规模》,估计目前香港地下党的规模大约有40万人,占香港人口5%。

程翔相信每日150个名单,是中共党员来港途径,相信多年来已有数十万中共党员抵港“充实力量”。尤其是97年前,中共声称要在“实力基础上统治香港”,各权力部门都派了大量地下党员透过单程证来港,渗透到香港各方各面。他自己就接触了不少这类派过来的“地下党员”。

80年代黑市价已达百万

对于张越等中共官员爆出买卖单程证,程翔坦言“一点不奇怪”。据消息人士向他透露,八十年代末的“黑市价”已经炒到80万至100万,在当年可算是天价,民建联数年前更提出增加名额,皆因有利可图。

本报亦接触到一名大陆富豪,98年透过买单程证来港。该富豪本身符合来港条件,但为加快审批层层疏通,历时8个月办成,给的好处费总计约80万。

至于目前由中共政法委掌握审批权,程翔称,政法委的权力很大,掌管中共公安部、国安部等部门,所以变成一个肥差。他估计这不是个别现象,预计各省市的政法委、公安、国安都靠此赚钱。

张越曾掌青关会后台公安26局

有河北“政法王”之称、现年55岁的张越,受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重用而迅速上位。其手中掌有单程证审批权,与他在中共政法系统的职能有关。

张越于2001年4月开始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2003年11月上调至公安部任“26局”(反X教局)局长;07年改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08年升任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厅长。

2003-2007年担任公安部“26局”局长,是张越较神秘的特殊身份。这个部门即公安部的“610”办公室,是江泽民99年6月10日为迫害法轮功而专门成立,类似于中共文革时期的文革小组和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2003年,周永康当时担任中共公安部部长一职。

“26局”是青关会后台机构

2000年底至2001年初,江泽民在一次会议上提出原“610”的运行效果不理想,国家安全厅、公安厅、各地公安局要直接设立“610”办公室。自此,公安系统内部设立了自己的“610”办公室,对外又叫“防范和处理X教犯罪工作处”(反X教处),属国保管辖,也有单独设立或与国内安全保卫处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

26局与“610”办公室合署办公,下设六个处、政治部等合共11个部门。职责对内包括与中共官方承认的宗教协会、爱国教会联系,对外则对香港、澳门宗教领域进行统战、侦查等,以及部署海外打压法轮功等职能。香港特首梁振英2012年上台前夕成立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在香港滋扰法轮功学员的活动,均是其下属机构之一。

策动越境打压《大纪元》

2005年5月14日,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受到来自中共的恐吓威胁表示停止为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报纸,使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出版受到影响。

据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调查,早在2004年10月下旬,中共公安部在刘京(时任公安部副部长,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实际负责人)授意下,由“26局”在深圳召开北京、、上海、山东、、江苏、陕西、湖南、安徽九省市公安厅和610办公室主任会议,密谋策划对《大纪元时报》、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干扰破坏方案,并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而当时公安部“26局”局长正是张越,其直接指挥部署对《大纪元时报》的干扰破坏行动。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对“610”办公室讳莫如深,“610”因法轮功的各类骇人听闻的手段而臭名昭著。中共为掩盖迫害真相,官方媒体中基本没有“610”的任何信息。多年来,上一级的“610”一直都在用“指示”、“口头传达”等手法下达迫害密令,诸如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便是由江泽民直接下达。

“610”系统三头目落马

如今,习近平正加速清理江泽民集团要员,随着张越出事,涉严重迫害法轮功的“610”系统已有三名头目落马,即周永康、李东生和张越。其中,周永康自2007年到2012年间担任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610”)组长;李东生落马前担任“610”副组长、“610”办公室主任。张越则是公安部“610”的头目。◇

宝莲寺“输入人才”风波

另外,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定慧寺风波,背后亦有中共统战的影子。

与宝莲寺关系密切的大埔定慧寺女住持释智定,被揭发透过假结婚助大陆商人刘建强与和尚如智申请单程证来港,其中如智获宝莲寺赐予法号释智光,并在寺内担任名为“维那”要职。对于外界假结婚的质疑,释智定解释“是为了输入大陆人才”。

时评家李怡去年对此评论指,九七后宝莲寺早已全面被赤化,原有的僧侣被置于边缘地位,现时的CEO及僧侣是从大陆来的干部化身。“这些干部以各种方式(包括假结婚)来港再‘假出家’成为僧侣香港的佛门相信已全被中共操控。”

卷入这场风波的宝莲寺住持兼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释智慧,1997年当选第九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2002年连任,去年获梁振英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释智慧任住持期间与中共中央统战部关系密切,并积极配合江泽民99年以来镇压法轮功的政策。

2000年3月江泽民出席九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释智慧在会上发言时配合诋毁法轮功;其后接受中共喉舌专访时,称支持取缔法轮功,并称其发言获得江泽民肯定。2001年,释智慧再出席一场亲共组织举办的“反X教”图片展,再次公开诋毁法轮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郑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单程证用作输入地下党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