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北京空军总院6保安阻120救人 医生被殴

4月21日11时许,北京总医院病房楼前一重症病人正等待120救护车转运,其间院方6名保安以急救车未关急救灯为由,阻止急救车启动,并殴打急救医生及随车的人员,造成医生身体多处受伤骨折,另有2人受轻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击者称,事发时,急救医生同担架工进入医院接运病人,急救车停在医院楼门口,病人需要呼吸机,看起来比较危重,当急救医生和担架工走出来时,医院保安和已经发生争吵。

医生得知原因是急救车点亮了急救灯但没放出声音,保安让司机将急救灯关掉,此时,医生说先让他们送病人,回来再说,但保安不同意。

多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将急救医生推倒在地,现场场面一片混乱。

经检查,被打医生眶壁骨折、眼球钝挫伤、右侧鼻骨骨折、左侧眼眶内壁及下壁骨折。安医生胸闷憋气、软组织损伤;另外两名医务人员也有不同程度的受伤。高医生说,急救车前去接运病人是因为家属叫的急救车,全车组的人都被空军总医院的人打了。

22日,北京急救中心发布通报称,4月21日10时20分,北京急救中心西区分中心高医生车组执行空军总医院呼吸机转运任务。救护车行驶至病房楼前,由于病人病情危重,没有关闭警灯,随即和该院保安人员发生争执。病人上车后,救护车启动准备离开时,该院保安拉开救护车车门,将司机强行拽下驾驶室对其进行殴打。随车2名医生、1名担架工下车劝阻,也遭到殴打。其中1名医生不能站立躺在地上,其余3名医务人员被拖拽至值班室继续殴打。同时,该院保安对救护车警报器、行车记录仪等设备进行敲砸,致使上述设备损坏。

目前,6名涉案保安员已被拘留。

截至发稿,空军总医院就上述事件未作出公开回应。

有网民气愤指,军队医院,如此作为,可耻,保安为什么敢这么干,是否事件背后存在医院间的利益争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北京空军总院6保安阻120救人 医生被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