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习近平再添新头衔 分析拿到军令大权

习近平再添一个新头衔。日前,习近平以“军委联指总指挥”身份视察了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当天,习身穿迷彩军装。有分析认为,习特意著军装视察联指中心,意在宣示他已牢牢掌握军令大权。

据陆媒报导,4月20日上午,习近平到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此机构首次被披露。当天,习近平罕有地身着配有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徽章的迷彩服。

报导称,军委联指“是一个军改之后健全的重要机构”。该机构分为军委层面和战区层面两级,两级联指中心可通过视频直接对话。

据媒体报导显示,习近平已身兼7个领导小组负责人,分别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组长、中央外事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以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

此次,习近平再添一个新头衔,引发外界解读。

东网4月22日评论表示,习此次穿着军装视察军委联指,这首先意味着,“军委联指总指挥”这一职务应属于军职,不同于党政系统的文职。故而,习特意著军装视察联指中心,用意在于突出自己在军中地位,也宣示自己对军队事务的深度介入和牢固驾驭,在实际上贯彻和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

文章表示,今次设立的“军委联指总指挥”,与总司令有相似之处,均肩负军令下达之责。在现行军事体制下,中央军委是统管一切军事工作的最高机关。而在所有军事工作中,掌握调兵权的军令指挥系统,无疑是最为核心的一环。按以往体制,军令指挥主要由总参谋部负责,由总参谋长经由军委副主席再上报军委主席。

文章说,本轮军改,新设军委联合指挥中心,并由军委主席直接兼任总指挥,军委联指再直接将军令下达至五大战区联指中心,两级联指中心构成新的军令体系,从而实现了对所有部队的高效统一指挥。这是军委主席藉以集中军权的极为重要的一步。

美联社分析认为,习近平身着迷彩服视察,凸显其更直接参与军队事务。报导引述上海政法学院军事问题专家倪乐雄分析说,习近平选择身着迷彩服意味着,他不但控制着军队,而且是绝对控制,在战时,他将亲自指挥。

自去年年底开始实施军队改革以来,当局将原来的总参谋部、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等4个总部,改为7个部(厅)、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7大军区改为5大战区。到目前为止,中高层人事变动基本到位。

军权之前一直被江泽民集团把控。在胡锦涛时期,江泽民利用两名亲信——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的权力。这期间,军内、买官卖官极其猖獗。

习近平上任后,开始了军中反腐“打虎”及军改,军中已有57名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同时通过本次军改全部打乱重组及对军中人事进行大幅调整,习近平已全面掌控了军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习近平再添新头衔 分析:拿到军令大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