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中纪委接连发文 要官员“主动交代问题”

3月25日,机关报发文《主动交代问题才是正确选择》,当日上海市官网转发了此文。几日前中纪委官网发文点名上海市地方局级官员被处分,被视为极不寻常,而被处理的局级官员的背后迁出江泽民家族的贪腐

中纪委:主动交代问题才是正确选择

中纪委的文章《主动交代问题才是正确选择》首先表示,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原副县长朱兆昆得知其被市纪委调查时准备外逃,失败后选择到市纪委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和朱兆昆一样做法的官员大有人在。去年以来山西已有1,556名官员主动交代问题。

文章还说,“十八大”以来,中央严厉惩治腐败,利刃出鞘、重拳反腐,严肃规矩,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让违纪者无处遁形。但是,仍然有一些违纪的官员或负隅顽抗对抗组织,或心存侥幸逃避现实。他们最终都难逃严厉惩处。

文章最后说,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官员“擦亮眼睛”“洗净耳朵”,听其言是否发自肺腑,观其行是否真心实意,查其交代是否完全彻底。避免在交代问题的过程中出现“藏住虎头、露出鼠尾”“欲盖弥彰、瞒天过海”,企图蒙混过关的现象。对于“丢卒保车”“转移视线”,甚至捏造事实“假投案”的违纪党员干部,更要查明事实,并且从严从重惩处。如此,才能给清醒者以鼓励,给迷途者以警醒。

3月25日,上海市纪委官网转发了上述中纪委的文章。

中纪委罕见点名上海地方官员 迁出江泽民家族

在此之前,3月22日,中纪委官网头版头条发文公开上海巡视整改不力,城建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受处分。通报点名在2015年上海市委第二轮巡视中,发现上海城建集团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公款旅游问题。向被巡视单位移送线索后,城建置业纪委敷衍塞责,仅凭当事人说辞和事后编造的材料起草了调查报告并逐级上报,城建集团党委未经严格把关,就将不实结论写入整改报告,因此上海城建和城建置业的两名党委书记和两名纪委书记均受到了处分。文章里还有一句话:“在一寸不让的纪律‘戒尺’面前,谁也别想蒙混过关。”

陆媒以“中纪委点名地方副局,谁该小心了?”为题进行解读,文章说,中纪委官网发文点名地方局级官员,因“巡视整改不力”而处分地方纪委书记的情形尚属首次,警示意义不言自明。背后想要表达的意思耐人寻味。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中共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

据上海维权郑恩宠披露,巡视员官位很大,江绵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江绵康以上海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为倚靠,成立了吸附之上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社团、出版刊物等,攫取了大量利益。

郑恩宠近日对大纪元表示,上海城建集团的问题非常大,现在城建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几人受处分,也仅仅是交差。此前上海被披露出来的四法官嫖娼案,也是城建集团底下的四分公司贿赂的,他们分公司每年的公关费都要达到一个亿。查城建集团的问题,并不是上海派一个巡视组下去搞一下就能解决。而且这个领域就是江绵康在控制着。

上海坊间披露江两个儿子已被内控 江家族或被抛出

郑恩宠还透露,现在得到的消息是,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内部被控制住,并强调消息来源是相当可靠的。他们的财产该控制的控制住、该封的封,只是决定什么时候公布的问题。

郑恩宠表示,现在江泽民已经成为老百姓谩骂的第一大对象。江泽民终有一天要被送上特别法庭,大陆律师界有一批律师已经做好准备,到时可以承担的角色,包括出庭做证人、当法官,而他本人则想当起诉江泽民的公诉人。

上海纪委向官员喊话“别站错队”

3月22日,上海市纪委网站转发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文章《“你是谁的人?” 》

文章强调“选边站队”,成为“谁的人”以及中共官场中的圈子、派别问题,并引述习近平在中纪委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内部“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不能搞门客、门宦、门附那一套,搞这种东西总有一天会出事”。

时政评论人士李林一认为,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是王岐山的属下和旧部,从这个角度讲,很明显这是上海纪委在警告上海那些官员别站错队。也可以理解为是王岐山在对上海官员喊话。或许风暴就要来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接连发文 要官员“主动交代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