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官员称一时出气不能解决疫苗问题 舆论哗然

近期快速发酵的“非法经营事件”,令23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以“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与药物创新”为主题的分论坛问答环节,成为“疫苗事件”的记者招待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局副局长吴浈会上称,无法回答失效疫苗是否安全。主持人北大教授饶毅则称,一时出气不能解决失效疫苗问题,此一官方回应立即引起台下记者一片哗然。

近日,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累计涉案金额达5.7亿元人民币的“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持续发酵。据报导,自2010年以来,该案嫌犯庞某卫与其医科学校毕业的女儿孙某,从上线疫苗批发企业人员及其它非法经营者处非法购进25种儿童、成人用二类疫苗,未经严格冷链存储运输销往全国20个省市县级。

在博鳌分论坛上,食药监局副局长吴浈自然成了众矢之的。面对媒体的围堵追问,吴浈在“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与药物创新”讨论的环节发言时,抬手时险些把眼镜弄掉。

据凤凰网报导,提问环节刚开始,至少有20家媒体记者同时举手,几位记者早已按奈不住喊出“疫苗”。

吴浈承认,山东疫苗在流通过程中存在漏洞、不完善。但他未在问题上多说,转而声称,目前食药监总局和部、卫生部正在配合处理,处罚犯罪行为,还声称会在第一时间公布信息,弥补漏洞。

他的回答没有让台下的记者满意,台下出现躁动。

主持人北大教授饶毅试图平复大家的情绪,他说:“今天一时出气,并不能解决问题。”此言一出,台下一片哗然,更多的记者站起来,将问题集中在“安全”、“漏洞”等关键词。

有记者质问:“您认为目前的疫苗安全吗?”吴浈回应称,疫苗在一段时间内脱离冷链造成失效,以后对人体是否有伤害是科学问题,要由科学家来回答,而不是官员可以回答的。

问答环节草草结束后,媒体一拥而上围住吴浈,试图获得更多的信息,但未得到任何结果。

自疫苗事件被曝光后,大量表示会持续跟踪官方对事件调查进展情况,并对官方所说的失效疫苗对人体无害持怀疑态度。有网民指,此事必须有人负责。

“这同谋财害命有什么区别,彻查,严惩!”

“公众之所以对疫苗这么关注,主要是关系到孩子们的安全。谁家没有孩子?必须尽快查清真相,严惩犯罪分子和污职人员,还要尽快堵住监管漏洞。”

“将来怎么才能不让这件事重演才是我要关心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via 官员称一时出气不能解决疫苗问题 舆论哗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