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温家宝新书首次公开回忆录及照片

近日,中共前总理新书出版,书中还首次公开了其24篇回忆录及50余幅照片。外界关注,温家宝是案的主要推手。 中共两会后,倒江阵营在媒体以各种方式密集“露面”, 显示阵营和江派博弈激烈。

据大陆新华网3月25日报道,《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最近由地质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全书分为野外地质考察笔记、管理工作笔记、调研笔记和学习研究笔记四个部分。

书中收入温家宝1968年至1985年在地质系统工作期间的工作、学习笔记160余篇,手迹影印件632幅。这是作者从现存45本、400多万字的笔记中摘选的。

书中还收入温家宝撰写的24篇回忆文章,50余幅照片。书中所收笔记、回忆文章及照片均为首次公开发表。

外界关注,在温家宝这次官媒“露面” 之前,中共两会3月16日结束后,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对头的多个高层人物或其家人密集在媒体高调“露面”。

近期倒江阵营在媒体密集“露面”

据陆媒报导,3月18日,中共嘉兴市官方发布消息称,胡海峰为嘉兴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胡海峰是胡锦涛之子。胡锦涛是江泽民的对头,在胡锦涛执政时期,江泽民不仅利用其安插到中共高层的心腹架空了胡锦涛、温家宝的权力,还多次暗杀胡锦涛未果。胡锦涛在任内,先后拿下江派政治局委员陈良宇和薄熙来。

据陆媒3月17日披露,广西平果县3月15日召开旅游规划座谈会,邓卓棣以“县委副书记、新安镇党委书记”身份出席会议。

邓卓棣是中共已故元老邓小平唯一的孙子。虽然邓小平提拔了江泽民,但江踏着“六四”民众的鲜血上台后,大搞所谓反资产阶级自由化,拒绝执行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邓被迫于1992年南巡,并向江下达最后通牒“谁反对改革谁就要下台”。随后,江在邓还没去世时就迫不及待地收拾邓家子女,邓小平妻子以寻死方式才救回儿子邓质方。

据日媒报导,3月17日,中共前总理朱镕基罕见向日本前经济企划厅长官宫崎勇送别会送去悼词。相关人士分析称,悼词应该获得了中南海高层集体认可。

据陆媒3月24日报道,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露面,首次在公开场合回应媒体关于父亲的提问,称父亲身体“挺好”。

外界关注,中共前总理朱镕基曾恶斗江泽民,其与江泽民的权斗从上海延续至北京。1999年厦门远华案爆发,多名“江系”核心卷入该案。当时中共总理朱镕基亲自督办该案,与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激烈交锋。朱镕基要一查到底、引渡赖昌星回国受审,但遭到江泽民的阻挠。

3月16日,中共两会结束当天,李克强召开记者会。陆媒盘点了包括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等几任中共总理的记者招待会。其中提到的温家宝的记者会最引外界关注。

外界关注,近年来,在习近平阵营和江派的激烈博弈中,中共高层中江泽民的对头都会“露面”为习李站台。

中共两会期间及之后,当局反腐“打虎”的态势显示,反腐“打虎”运动有加速之势。而当局已经密集释放反腐的终极“大老虎”是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两会后,打江阵营中的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邓小平等家人或本人高调露面,尤其披露的温家宝记者会,都直接针对江派,说明习与江阵营之间的搏击激烈,江将会被抓是大势所趋。

温家宝是薄熙来案的主要推手

2012年中共两会期间,3月14日,中共总理温家宝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就王立军事件表态,并要求重庆市府必须反思。温明确提出,“文革”余毒并没有完全清除,被认为是批评和否定重庆“唱红”。

第二天的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拉开了胡、温、习、李“倒薄”大幕。

温家宝“扳倒”薄熙来后,矛头指向薄的后台周永康。温任职期间,在中共高层内部多次提出要“逮捕周永康”。

温家宝得到胡锦涛、习近平等常委的支持后,薄、王立军、薄熙来等相继被处置,周永康也被迫交权,之后被抓,江系走向全面溃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温家宝新书首次公开回忆录及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