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抱怨飞机餐难吃? 网曝正确点菜方法

很多人在乘坐飞机外出时,大多会留心注意座位是否靠窗,还是靠过道;点餐时,也曾犹豫是点面还是米饭?鸡肉饭还是牛肉饭?也有乘客抱怨飞机餐不好吃。近日,有网络文章曝出在飞机上正确点餐的妙招。(网络图片)

很多人在乘坐外出时,大多会留心注意座位是否靠窗,还是靠过道;点餐时,也曾犹豫是点面还是米饭?鸡肉饭还是牛肉饭?也有乘客抱怨飞机餐不好吃。近日,有网络曝出在飞机上正确点餐的妙招。(网络图片)

很多人在乘坐飞机外出时,大多会留心注意座位是否靠窗,还是靠过道;点餐时,也曾犹豫是点面还是米饭?鸡肉饭还是牛肉饭?也有乘客抱怨飞机餐不好吃。近日,有网络文章曝出在飞机上正确点餐的妙招。

选位

开始发餐时,往往发到最后,会听到空姐说:“不好意思没有米饭了,只有面,您需要吗?” 乘客怎样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一般来说空姐先发商务舱,然后经济舱。发餐分前后两组空姐,第一组负责前半段,后一组负责后半段,所以最后拿餐的除了最后排的,还有前一组负责的中间部分客人,所以选位的时候坐在经济舱中间的反而未必是先拿餐的人。

选择面还是米饭?

大多飞机上都会配备两种主食:米饭与面条。当空姐、空少问到您需要饭还是面时,您可果断决定点米饭。因为在2次加热中,米饭依然能够保持口感和弹性,而面条往往会黏成一坨,炒饭也会经常被加热到没有水分。

优先选择咖喱饭

咖喱在加热后,即可保持饭的新鲜顺滑,又不会吃的很辣,在干燥和高舱压的环境里,咖喱是最具直观刺激性的调料,堪称不二选择。

“鸡肉”当首选

牛肉会烂嚼不透,猪肉通常会以加工火腿肠出现,香肠会很干硬,海鲜可能不够新鲜。而鸡肉易入味、口感绝佳。

根据航空选餐

一般外航的餐点都比较好吃,当然票价也更高一点。外航的餐点该怎么选呢?跟着航空公司和出发地选。一般为了配合国际客人,国际线的每餐会提供一中一西两种餐供选择:如果是西方的公司,自然西餐做的比中餐好;如果是中方的公司,中餐就会稍好点,如果是东南亚公司则两种都不错。

酒水和零食

飞机上的饮品除了果汁汽水,国内航班上会有啤酒,国际航班除了啤酒还会提供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国际长途航班在两餐之间,会调暗灯光让乘客睡觉,如果这个期间自己感觉饿了可以去机尾配餐室,空姐会把饼干、花生、零食等放在桌上,供乘客自由取食。

加餐

通常飞机上的配餐数都会额外多出1至2份,如果有乘客感觉比较饿,可以找空姐多要一份,但最好是坐到倒数第1、2排的座位上,空姐发完餐点后,如果有多会主动问靠他们最近的客人是否需要;另一种方法是,如果坐前排就礼貌的跟空姐讲,请她发完后如果有剩余就多给一份,空姐很喜欢有礼貌又理解并配合他们的客人。切忌不可刚发餐时就跟空姐提出多要一份,这样往往多会被拒绝。

特殊餐食

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病人和少数民族乘客、儿童或是素食者,都可以在飞机上吃到定制的饭菜,并不加收任何费用,韩亚航空是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提出申请。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抱怨飞机餐难吃? 网曝正确点菜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