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江泽民报复 邓小平女儿曾在美国表不满

无德无能的小丑江泽民在八九“六四”事件后阴差阳错地登上中共总书记之位。因其倒行逆施惹怒,险被赶下总书记位置,因此在邓小平病重期间,江泽民及其铁杆心腹曾庆红便开始实施对邓家族的报复。

江泽民自当上总书记后的两年多时间内,推行极左路线,鼓吹“反和平演变”,差点被邓小平赶下台。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巡讲话称“谁反对改革谁就要下台”。邓小平拟让乔石代替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吓得魂飞魄散,赶紧向邓小平认错服软。

但在邓小平1994年病重时,江泽民及其“政治军师”曾庆红开始实施对邓小平家族的打击报复,以便其与江泽民一起掌握实权。

1996年周北方因贪腐问题被判刑,后因琼民源事件被调查,邓小平去世之前,曾庆红拟以贪腐之名抓捕邓的小儿子邓质方。据报导,曾庆红曾一手操纵了抓捕原首钢总经理、太子党周北方。曾庆红早有指示,要求查办周北方案的项目组将所有调查材料、周北方的自供状中与邓质方有关的内容全部交给他亲自处理。

周北方被抓后,江泽民企图“双规”同其合作的邓小平次子邓质方,邓小平妻卓琳以寻死方式救回邓质方。1995年2月3日,市检察院以行贿罪对周北方立案侦察。1996年10月2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处周北方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生,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首钢董事长周冠五被迫辞职。因为周北方案发的原因,邓质方退出首长四方集团

海外中文媒体自由电台的评论员高新最近的文章披露,1995年10月前后,邓小平二女儿邓楠以中共国家科委副主任名义率团到美国访问。所到之处,无论是记者还是与其座谈的各方面人员找个话茬儿就往“邓小平之后”的敏感问题上扯。邓楠开始的对策是或轻描淡写,或叉开此话题,但到参观麻省理工学院时,可能是因为被这个问题搞得实在不耐烦了,突然没好气地冒了一句:“我们家老头子过世以后,我们这些人是什么下场还不知道呢。”

1991年11月,邓楠就任中共国家科委副主任,1998年升任中共科技部副部长。

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还下令解除了邓小平三女婿贺平的总参谋部装备部部长职务,免去了邓小平长女婿吴建常的中国有色金属总公司总裁的职务。

时政评论人士林保华的文章也提到关于江泽民打击报复邓小平家族的事例。文章说,除了收拾邓小平家族成员外,邓小平的家将们更被江泽民收买了,于是江家跃升第一家族,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在滩取代了邓质方的地位当了“大王”。

而邓小平家族对江泽民也进行了反击。2004年8月22日是邓小平百年冥寿,中共央视在7月28日一个专访邓小平家人的节目中,重播了邓小平1989年辞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信件和讲话。而邓小平长女邓林亦在节目中意有所指地表示,邓小平退休后,完全不看文件,目的是要全心全意做平民,也不干涉年轻一代施政。这番话把矛头指向江泽民干政,不交权给胡锦涛是再清楚不过了。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江泽民报复 邓小平女儿曾在美国表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