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大陆涉案问题疫苗多流向农村 大部分已使用

山东问题疫苗案近期被媒体曝光后,引起各界愤怒。中共公安部等三部委日前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披露涉案大部分问题疫苗很多流向了农村,大部分都已经使用。近年来,陆媒曾多次曝光各地出现儿童注射疫苗后致死、致残事件,引发全国性的对官方疫苗安全的质疑,以致于大量家长拒带接种疫苗现象普遍。

公安部通报涉案疫苗多已使用 药监局“维稳”

3月24日,中共公安部、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三部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处置进展情况。

中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华敬锋在发布会上说:“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中庞某累计购进疫苗共计2.6亿元,销售金额3.1亿,违法所得近五千万。”他说,“从案件调查情况来看,涉案大部分疫苗都已经使用了。现在已经扣了两万剂。”

山东庞某疫苗案近日被媒体曝光后,引起大陆各界的强烈愤怒。此案之所以引发众怒,有两个最关键的原因。首先是时间跨度长达5年,居然瞒天过海。具体数量官方已经无法统计。

其次,庞某是惯犯。在2009年,此人就因为卷入非法经营人用二类疫苗案件,而被判3缓5。正是其在缓刑期间又重操旧业,制造了这起惊天大案。此案暴露出中共药品监管不力,有专家认为这是在“杀人”。

而中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化监督司司长李国庆在这次三部委联合发布会上进行“维稳”时说,“中国疫苗监管体系总体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希望公众对待疫苗问题,不要过分恐慌和紧张。”

李国庆还提到,一些疫苗接种机构与疫苗贩子和经营企业长期勾结,将库存积压甚至过期的二类疫苗低价甩卖给违法分子,再由违法分子通过借用经营企业资质、虚构购销流向的方式销售到有需求的地区和单位,特别是管理薄弱的农村偏远地区诊所或接种点。

李国庆说,根据流向数据分析,梳理出部分存在重大流失嫌疑的疫苗经营企业,各地已查实,上线41人,下线46人,违法经营药品的企业29家。涉嫌购进非法疫苗的接种机构16家。

据财新网报导,上市公司中,继沃森生物、新三板公司实杰生物后,鹭燕医药也被卷入疫苗案中。

药监部门被指通风报信

山东疫苗骇人大案被曝光后震惊社会,涉案疫苗质量、流向以及危害后果,成为各界舆论关注的焦点话题。但药监部门却在警方侦办阶段,就提前公布了疫苗案300名涉案人员名单及9家涉案问题企业,引发外界关注。

近日,有大陆媒体人撰文披露,药监部门提前公布疫苗嫌疑人名单有通风报信之嫌。

大陆媒体记者柴会群于3月22日发表博客表示,疫苗案目前仍处在警方侦办阶段,政府部门在网上公开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甚至还有手机号码),相当于为其通风报信。已经有律师提出,根据保密法和有关规定,警方正在侦查中的案件信息是不应对外公布的。而药监部门的做法似乎是有步骤、有组织地在做,难免不让人生疑。

文章表示,要想通过这种非法行为赚钱,就要找到政府官员为他们做后盾,而用钱就能搞定这些官员。非法行为做到表面上合法化,这一做法在疫苗业内被称为“体外循环”。文章认为,药监部门之所以急于向社会公开涉案嫌疑人名单,是为了掩盖疫苗市场的重重黑幕。

山西疫苗案曝光 涉案官员勾结中央调查组摆“猴子阵”欺骗舆论

就目前大陆疫苗的社会热点话题,独立调查记者、人民监督网创始人朱瑞峰24日发表博客文章《山西疫苗高官勾结调查组用猴子耍弄纳税人》。该文章曾于2009年刊登在人民监督网,文章揭示了山西高温疫苗事件的内幕

据该文章披露,(中共卫生部企业)北京华卫公司老板与山西省卫生厅、山西省疾控中心官员相互勾结,雇佣无疫苗管理专业知识的人员(宾馆服务员、无业游民等),长期在大楼楼道里,20~30℃高温曝光环境下,往疫苗最小包装盒上粘贴“山西疾控专用”标签,造成1500万支左右的疫苗高温暴露,少则4~5个小时、多则数十小时,严重破坏了二类疫苗2~8℃避光保存的环境。

文章提到,山西省卫生厅采用行政手段大力推广高温疫苗,导致2006年1月~2008年10月,共有1500万支高温暴露疫苗充斥山西市场,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并有众多百姓因接种高温变质疫苗后致病

据知情人反映,北京华卫私营公司老板田建国,就任山西省疫苗配送中心主任之时,向山西垄断倾销高温疫苗获利,曾得意地向公司员工讲演,卫生部许多领导都在本公司集资,总额达400余万元。

文章还披露,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李书凯、忻州市委纪检委书记辛旭光等涉案腐败高官,勾结中纪委驻卫生部监察局调查组在山西摆出了“猴子阵”,拟定四个县区作为抽样地区,使用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栗文元,高价购买疫苗企业留存的二类疫苗存样,贴上“山西疾控专用”标签后,送检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使用50只猴子活体试验疫苗高温暴露不变质。

另据报导,2007年期间,山西省曾发生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致死、致残事件。该事件一直被当地媒体及官方进行长期隐瞒和压制,直到2010年3月17日,《时报》记者王克勤经过半年实地调查后,发表文章揭露疫苗问题,引发报界、互联网及舆论界哗然。

文章介绍了山西民众中出现的大批疫苗中毒及致死案例,并揭露了其中挂名中共卫生部企业华卫公司与山西省政府进行勾结,对山西当地的二类疫苗市场进行垄断,生产质量远不符合标准的疫苗。

虽然事情最终无果,该事件仍引起了全国性的对官方疫苗安全的质疑,以致于大量家长拒带孩子接种疫苗现象普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大陆涉案问题疫苗多流向农村 大部分已使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