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克里访俄 普京调侃他的公文包

3月24日,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双方就俄美双边关系、及乌克兰危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普京对克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见面时,普京称,当他看见克里刚下飞机时自己拎着行李箱感到有些不解,并调侃道:“说实话,我有一点不高兴。”

报导,会晤中普京说,俄美双方通常能成功找到一些契合点,以此为基础推动解决双边问题和国际问题。克里说,美俄在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和政治合作产生重要成果,达成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实现的停火。克里说,美方对如何尽快解决乌克兰危机和有效推进叙利亚问题日内瓦谈判有些建议,愿意与俄方讨论。

报导称,普京见到克里,双方对话以普京“调侃”克里的公文包开始。普京:“今天当我看见你从飞机上走下自己手里拿着东西,说实话,我有一点不高兴,一方面这应该是非常民主的;另一方面,我认为美国方面做的不够好,没有人帮国务卿拿行李箱,不过从经济上来说很不错,没有损失什么。然后我又想也许在这种情况下,你不能相信任何人,里面有一些钱、值钱的东西,或者有一些很关键的东西。但认真的说,我真的很高兴见到您。”

随后普京又说克里的公文包里“很可能装着钱,用来(跟我们)在焦点议题磋商中讨价还价”。

普京一番话引得在场双方官员都笑了。克里随后回应:“我们单独聊聊的时候,我会让你看看公文包里都有些什么。我觉得你会得到惊喜。”

外媒报导,目前俄美关系冷淡。俄外交部在3月19日发表评论说,俄美关系依然复杂,华盛顿以乌克兰危机为由采取的一系列对抗措施严重影响了两国合作,希望克里此访能促进俄美关系正常化。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克里访俄 普京调侃他的公文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