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连战选总统花120亿台币 立委:总数应没错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中央社数据库)

中国前主席连战。(中央社数据库)

针对国民党前投资事业管理委员会主委刘泰英爆料指,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在2000年总统大选花掉新台币(以下同)120亿元,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陈学圣325日表示,应该包含其他的捐款,但总数应该没错。

昔日号称“国民党大掌柜”的刘泰英,最近接受“财讯”双周刊专访爆料,连战二千年竞选时花了120亿元,还“亏”连战说,“李前总统时(1996年)花不到20亿元,得票拿了54%,连战花了120多亿元,拿23%。” 刘访谈中还说,“我怀疑钱有没有真正花下去啊?连战到最后还要追加40亿元,花到哪里去?”

据中央社报导,时任竞选总部发言人的陈学圣今天(25日)表示,真的是花钱如流水,让人痛心。他说,连战选总统时,实际上最大的文宣,已被人设定绑标给特定厂商,不是自己能够作主,只好从别的地方再追加预算。

陈学圣表示,当年很多事情上面都已经做决定,底下就去执行,单单做选举夹克,就做到堆积如山,有些还丢在路上;文宣广告的部分,听说都已经设定绑标好给特定厂商,不够用就继续再追加,看到把珍贵的资产做如此花费,让他感到难过。

他说,当时只知道各地方都说选情告急,没有经费没办法动员,也因为如此,各地方社团的需求都必须要去应对,就不断追加经费,好像一个无底洞,在旁边看觉得着急也难过,难道选举需要选成这样吗?

陈学圣表示,120亿元应该包含其他的捐款,但总数应该没错,这钱确实花得惊人,且各方人马都在抢这块饼,有决定权的人,根本就在为自己的私利着想,他们在旁边也只能想办法把事实真相弄清楚,所以不管谁选上党主席,都要把这笔历史烂账查清楚,还党员一个公道

连战办公室今天声明说,经过查证,当时连战只是国民党总统提名人,一切依法行事,对此毫无所悉。

来源: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via 连战选总统花120亿台币 立委:总数应没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