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湖北52岁男子做CT才知自己有4个肾

近日,鄂州52岁的王先生在武汉某医院看肾结石病时,才发现自己竟长有4个肾。由于平时生活和常人无异,他对此毫不察觉。表示,这属于一种罕见的泌尿系统先天畸形,但这4个肾总体功能正常,并不影响生活。

据大陆媒体报导,最近两年,王先生断断续续地感到腰痛,前不久更出现尿频、尿痛的症状,于是到武汉人民医院就诊。

CT 显示,王先生的肾内长有一颗成人拇指大小的结石,有肾积水。令人惊奇的是,他的左侧和右侧居然各有2个肾脏,且这4个肾脏相对独立,各有独立的输尿管通向膀胱,而结石正是长在右侧下方的肾脏里。“活了50多年了,才知道自己居然有4个肾!”王先生十分惊讶。他说,因是患了肾结石后才觉得疼痛不适,平时并没有异常感觉,体检尿常规均正常。

据医生介绍,医学上将王先生这种情况称为“双肾盂双输尿管畸形”,看上去就像一个肾被从中间劈开了一样,这属于一种罕见的泌尿系统先天畸形。“虽然畸形,但这4个肾总体功能正常,并不影响正常生活。”

医生还表示,由于王先生的肾脏先天畸形,血管分布和解剖结构异于常人,穿刺的通道非常狭窄,不到正常人的三分之一,手术操作难度较大。

上周,王先生接受了微创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已于3月23日出院。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via 湖北52岁男子做CT才知自己有4个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