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韩国有餐厅拒绝韩国人入内 内幕令人震惊

近些年,韩国一直是热衷的购物观光的好去处。近日,有媒体曝光韩国拒绝韩国人入内,只允许中国人就餐的内幕,内幕着实令人震惊。此外,陆团成员被强制消费等现象也引发不少游客不满。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韩国“A频道”电视台在《饮食X档案》节目中曝光,在首尔市区等地,一些韩国餐店只接待中国团体游客,却不准韩国人进入,背后隐藏着惊人的秘密。

节目组在其中一家店暗访时发现,店家提供的猪肉、蘑菇等食材颜色异常,店家声称使用韩国白菜制作的泡菜实际上是中国白菜。

在另一家店,节目组发现海鲜火锅中的螃蟹不新鲜,便向服务员提出质疑,却发现店家拿出的海鲜包装上写着“生产日期2013年”。就餐的中国游客称,此前他们也没有吃过韩餐,以为这就是正宗的。

广州游客刘小姐于3月初带着父母跟团到韩国旅游,她们就被安排在类似的餐厅就餐。刘小姐说:“除了在济州岛酒店用的早餐以外,其余的店都是只有中国旅行团用餐的店,我们吃的韩餐很糟糕,食材很差。”刘小姐说,她们第四天晚上在济州岛吃的海鲜锅,里面的鱿鱼怎么煮都嚼不烂。

据报导,类似上述餐厅有的设于地下室,相对隐蔽,要不是每次导游带着成群结队的中国游客下去用餐,这样的餐厅很难被人发现。

在2015年韩国爆发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后,赶韩国旅游人数骤减,有的餐厅一度关门歇业,直至疫情得到控制后才又恢复营业。

一名在济州岛从事旅游行业的内部人士透露,当地旅行社都会百分之百地带中国游客到这种餐厅就餐。

此外,陆客被强行购物现象也让许多游客反感。

游客刘小姐忆述,她和团友在首尔人参公卖局、护肝宝专卖店等地曾“被关在房间里进行洗脑销售”,店内商品全部没有标价,而是由销售人员口述或在计算器上按出价格。

不仅如此,游客们还被禁止使用、相机,并被警告店内有诸多摄像头监视,“连上洗手间都被人在门口看着”。

而大陆组团部门与韩国地接社则有着密不可分的利益互惠。网民“姜子牙疼啊”在微博发帖称,他于1月跟团去韩国旅游,特意在旅游网上选择了一个标注“不含人参店、护肝宝等购物行程”的大陆团,却依然躲不过强制购物。当他们到了机场出发前,被导游要求必须填写包括上述购物点的内容,否则不让走。

到了韩国后,地陪依然带他们去买人参和护肝宝。由于陆客买的不够多,地陪把游客关在房间里不让走,要求大家一个家庭拿一盒,再走下个行程,甚至用韩语跟销售人员说,今天不买不让走。其间,中方领队也帮腔地陪,劝游客们“早买早出去”。最终在在团友们的坚持下,店方最终开门让游客离去。

一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旅游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跟团游的市场价已没有利润空间,韩国地接社只能在向大陆组团社交纳“人头费”后,才能接到客源。所以,韩国地接社只能靠购物及拿回扣或增加自费项目赚利。

据报导,对跟团游存在的黑幕,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也感到气愤,有些中国人对韩国印象不好,就是因为“这些黑心旅行社在中间搅和”。

据报导,为整治针对中国游客的宰客行为,韩国体育观光部将从4月开始实施整顿审查。

韩国文体部体育观光政策室长金在元表示,韩国希望依靠强有力措施提升韩国旅游水平:“今年目标是实现赴韩中国游客比去年增长30%以上,达到800万人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韩国有餐厅拒绝韩国人入内 内幕令人震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