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百胜拟售两成中国业务股权

10月20日,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 Inc)宣布计划分拆为两个独立上市公司,分别为百胜中国和百胜品牌(Yum Brands)。图为百胜集团旗下的必胜客和Taco Bell标志。(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10月20日,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 Inc)宣布计划分拆为两个独立上市,分别为百胜中国和百胜品牌(Yum Brands)。图为百胜集团旗下的必胜客和Taco Bell标志。(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据报导,百胜餐饮集团公司(Yum Brands Inc)正在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 & Co LP等接洽,欲出售中国子公司约100亿美元股权的二成。

百胜餐饮集团旗下拥有肯德基炸鸡(KFC)、必胜客(Pizza Hut)和塔克钟(Taco Bell)等,在中国有6900家连锁餐馆,占集团总销售的大约一半。

该公司计划在2016年底把百胜餐饮中国拆分出去,并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也可能在香港上市。《》报导说,百胜餐饮集团准备出售百胜餐饮中国19.9%的股权,以避免高额税收。接触的潜在买家包括KKR、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和中国的几个基金。

百胜餐饮发言人说:“在宣布将百胜餐饮和百胜餐饮中国拆分为两个独立公司后,我们的进展一直顺利。”

百胜餐饮希望在拆分过程中能够找到一家熟悉中国国情的重量级投资者,以使百胜餐饮中国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由于食品安全和2014及2015年的市场行销失误,百胜餐饮在中国的生意一度受挫,但现已有起色。去年第4季度,百胜餐饮在中国餐馆的销售增长了2%,是一年半以来的第二个季度增长。去年百胜餐饮中国在税前息前折旧摊销前(EBITDA)的利润是10亿美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桦

本文标签:,


via 百胜拟售两成中国业务股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