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仅一“壳子”两“翅膀”是国产货 国产C919遭民讽图

国产大型C919首次亮相,央视等官媒对此高调吹捧,遭到大陆网民讥讽。(网络图片)

中国大陆国产大型客机C919日前首次亮相,被官方渲染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这款客机,除了“机壳”等部件为国产,飞机引擎等关键系统均由美国等国外供应商提供,网民讥讽官媒“吹牛皮”。

11月2日,中国大陆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浦东商飞的基地厂房内正式下线。中共官方媒体称这款大型客机是标志性工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C919客机是一款168-174座级窄体干线民用客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标准航程4075公里。

中共央视等官方媒体称,C919客机是“举全国之力,聚全球之智”,这让“中国成为世界少数几个掌握研发制造大型客机的国家”。

不过,据陆媒报导,由于该机的子系统,包括最重要的以及各种飞控、导航、通讯等电子设备,绝大多数从美国等进口,再加上进度的延迟,使其在国内遭到一些诟病。

据报导,首架C919飞机安装的发动机,是由CFM国际公司研发的CFMLEAP-1C型号发动机,先后于今年7月和8月交付给上海浦东商飞公司。

CFM国际(CFM International)是由美国航空发动机制造商通用电气航空(GE Aviation)和其法国合作伙伴斯奈克玛(Snecma)的合资公司。

C919项目的国内供应商主要提供:机体中机身、外翼翼盒、副翼、后缘襟翼、扰流板、机头、垂尾、平尾、机翼扰流片、前机身和中后机身、雷达罩。

除了上述CFM国际为C919客机提供航空发动机外,C919的其它关键技术设备绝大多数由美国相关公司提供,包括航天电子通信与导航系统、航电核心处理系统、大气数据系统、惯性/卫星导航系统、飞行控制系统、辅助动力装置、APU系统等,起落架由德国利渤海尔提供技术。

据报导,C919在干线民用客机领域,面对的最大对手是庞大的波音737家族。有分析称,如果C919加长机身,换上更强有力的发动机,可变身反潜机、预警机甚至加油机。

央视将C919称为“这是中国人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追梦大飞机的新的里程碑”。而大陆网民却嗤之以鼻,称1949年到现在新机的发动机和航电还多是舶来品,就一“壳子”两“翅膀”是国产货,技术含量这么低还吹牛皮。

1992年,前中共党魁邓小平主政时期,中国大陆的上飞公司与美国麦道签订合作生产40架麦道-90飞机的合同。但中美双方对合同理解不同而出现分歧。上飞组装生产的麦道-90飞机比直接进口美国原装飞机贵1000万美元,后来每架飞机由财政补贴800万美元,才卖给了中国民航。

1994年中美签订修改协议,购买20架份原材料、配套设备。按合同1998年应交付第一批4架麦道-90,但上飞的生产进度一再推迟,资金计划一再突破。1998年6月经评估放弃了麦道90专案,“同步停产”,最终麦道-90只生产了2架。上飞公司在麦道项目上投入的几十亿变成了无法转化为生产效益的“呆账”。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仅一“壳子”两“翅膀”是国产货 国产C919遭民讽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