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巡视组进驻31单位 王沪宁大秘放话紧盯重点人

近期,中国金融界多名高管被抓之际,截至11月3日,巡视组已全部进驻此轮31家被巡视单位,其中21家为金融机构。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王沪宁大秘武在平在召开的工作动员会上称,巡视组的重点是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王沪宁大秘放话紧盯重点

11月3日,银监会官网消息,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银监会工作动员会于3日下午召开,银监会党委尚福林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兼信息局局长武在平在会上称,巡视组将紧密联系被巡视单位的实际情况,突出专项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财新网报导称,第十二巡视组也进驻了建设银行,并于11月3日上午召开了工作动员会。

第十二巡视组将对银监会、建设银行进行2个月的专项巡视,11月3日至12月29日。

10月23日,已隐身26天的书记王岐山现身,参加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公布了今年第三轮巡视31单位名单。10月31日,中央巡视组进驻14家单位。

截至11月3日,中共中央巡视组2015年第三轮专项已全部进驻此轮31家被巡视单位,其中包括央行、银监会、保监会、中投、国开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农业发展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国人寿、人民保险、太平保险、中信保等21家金融单位。

武在平是“中南海智囊”王沪宁的大秘。王沪宁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武在平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南海智囊王沪宁执掌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前不久开始向中共三会: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发出指令,旨在改善这三家监管机构之间的协调性。

王岐山金融界“打虎” 传由其亲信执掌

报导还披露,王岐山已组建一支金融领域的反腐队,由其亲信黎晓宏亲自执掌。中国金融领域将迎来一段腥风血雨时期,一堆“老虎”将现出原形。

黎晓宏现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曾任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晓宏是王岐山的旧部,王岐山担任市市长期间,黎晓宏先后任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秘书长之职。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后,黎晓宏被调任中纪委。

金融巨头中高层被告知不准出境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报导,多名消息人士11月2日表示,中共农行行长张云已被带走协助调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建行人士表示,农行行长张云被抓走协助调查一说并非毫无根据。巡视组在金融领域反腐的决心很大。因为行内职员举报势头高涨,四大国有银行的一些高层“感到不安”。紧接着农行,其它一些金融机构也会出现“人不见了”的现象,但不见的人肯定“出不了中国的边境”。

报导称,中国金融机构中高层近日已经被告知“三不准”,即不准辞职、不准退休、不准出境。

近期,中国金融界已有多名高管落马,包括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4名官员;财务总监葛小波、总经理程博明、董事总经理徐刚等一半高管;大陆“私募基金一哥”徐翔被抓;上海查出一宗特大期货违规交易,多人被捕。外界认为,、王岐山布局大规模的金融反腐已经全面展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巡视组进驻31单位 王沪宁大秘放话紧盯重点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