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王岐山内部会议承认中共已达崩溃临界点图

据港媒披露,王岐山在中会上再次公开承认,中共已堕落到崩溃的临界点,中共高层在政治上“出了大问题”。此前有报导称,习近平或有“惊人之举”。(Feng Li/Getty Images)

王岐山近期公开谈中共执政“合法性”后,据港媒披露,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会上再次公开承认,中共已腐败堕落到崩溃的临界点,中共高层在政治上“出了大问题”。此前有报导称,习近平或有“惊人之举”。

王岐山承认中共已到崩溃的临界点

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11月号报导,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会上,首次公开承认中共体制已经濒临崩溃的临界点。

中共18届五中全会前夕,王岐山在中纪委第52次常委会上做了政治问责表态,公开了上任3年来,中共党内原高层给他施压和“关照”的内容等。

王岐山会上明确表示,党内腐败堕落状况、规模、深度已经到了变质、崩溃的临界点,“这不是你承认不承认、接受不接受的严峻事实。”

王岐山还直言:“这当然是体制、机制上出了大问题,党内上层政治生活出了大问题。”

今年9月9日,王岐山在大会堂会见出席“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外方代表60余人,首次公开提到中共执政“合法性”问题。中共党媒分析称,王岐山“提出执政合法性问题,蕴含着深刻的危机意识”。

中共政局不稳高层频发亡党之音

港媒披露,8月下旬至9月中旬,习近平多次在中共高层会议上表示,社会贫富悬殊、官员暴富等问题造成政局不稳。

今年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扩大生活会上发放的一份调研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报导披露,习近平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亡党危机的事实。

中共高层对“亡党危机”的共识,已不是什么秘密,尤其中共“十八大”前,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企图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曝光后,胡锦涛、习近平等多次公开强调、警告“亡党”危机。

2012年5月,薄熙来被抓不到2个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书记、部长政治学习班上称:“裸官”、“三公”及中共高官特权“已形成三大特色和三大民怨、民怒、民愤”,是新时期“亡党”的三大祸端。

2012年9月26日、11月17日,2013年3月,习近平再次强调,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部份地区民怨到了沸点、民愤接近临界点”。

中共“十八大”召开首日,即将离任的胡锦涛在开幕式上警告,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腐败问题处理不好就会“亡党”。

习近平或有“惊人之举”

博讯10月6日消息,习近平上任是各派的妥协,尤其是胡、温势力全力支持的结果。但接管中共最高权力不等于大权在握。习近平上任后,敲山震虎,层层夺权,则是靠王岐山以反腐为利器,披荆斩棘,“杀出来的一条血路”。人人都知道,反腐是个高危的事业。反腐不管触动了哪一方的利益,稍有不慎,都可能身败名裂,死无葬身之地。

称,有位朋友私下说,习近平韬光养晦,从“周永康、薄熙来、曾庆红之类的人看走了眼的情况来看,习近平是个深藏不露,很有心机,有大志的人”。

文章称,习近平在文革后期,利用家庭关系之便,读过相当一批“内部读物”。习近平年轻时受西方理念的影响。那位朋友预言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他“有一个宏大的,开创时代的梦”。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王岐山内部会议承认中共已达崩溃临界点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