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传刘云山儿子刘乐飞被停职审查

目前,习近平、王岐山对金融领域开始全面反腐。有港媒披露,大陆有五大证券商被要求协查,这些证券商有上百名高管被查,其中中信证券11名高管中有8人被拘查,而中共现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据报被停职并要求交代问题

港媒《争鸣》11月号披露,直至10月18日,中、监察部已对证监委、银监委、国资委的44名副司(局)级以上高管训示,责令交待问题,期间不准出境,此外还查封30个帐号的资金。

报导称,至9月底,五大证券商中先后已有112名处长级或以上高管被责令交代问题,其中情况特别严重的有大陆第一大证券商的中信证券,其最高层11名管理官员已有8名被拘查,而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停职并交代问题。

这五大证券商分别是中信、海通、银河、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报导称,其中已有57名高管涉嫌资金、资产987亿元(人民币,下同)被查封待侦办。仅7月下旬及8月上旬的三个交易日,他们一进一出就海捞128.8亿元,涉及81只

大陆股市自6月15日起,沪指从5,174点开始下跌,至9月15日跌至3,005点,累计跌幅达到41.92%。同时随着股市暴跌,投资者损失惨重。

据报,今年前9个月资金外流高达4万多亿。发生后,习近平曾派出中共部副部长进驻证监会查恶意做空。

此前有消息人士说,当局高层已将今年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曾针对近期中国股市持续震荡连发微博指,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这期间,大陆证监会有多名官员被查,其中包括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证监会处罚委原主任欧阳健生、证监会主席助理等。

9月15日,中共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调任证监会副主席,而原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被免职。16日,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其落马被指是中共金融系统反腐的一个标志性开始。

而作为主力救市的中信证券,被指在救市过程中胡作非为。稍早前陆媒披露,被称为“券商一哥”的中信证券和扮演“救市主导”的中共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此前的大陆股灾中合演“贼喊捉贼”,并称其是现实版的无间道。

报导称,“贼喊捉贼”的闹剧很快被发现,中信证券被指套利,成为做空主力。目前,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11人被调查。据悉,张育军与程博明同属一大派系,且是师兄弟。有消息称,张、程二人私交甚好。而刘乐飞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徐刚是刘乐飞的手下。

据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他们的目的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陆媒10月22日报导,中央巡视组10月底将同时入驻“一行三会”,即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以及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有分析认为,王岐山入驻金融系统严查腐败,可见金融系统的反腐“打虎”大戏还在后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传刘云山儿子刘乐飞被停职审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