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栗战书强势解释人事政策 分析:习即将出手

大陆神秘微信公号“时局眼”发表文章《中办主任讲干部政策还放狠话 是不是“越位”》,其中透露,栗战书曾就官员“能上能下”规定撰写文章,明确提出四种官员必须调下去。“时局眼”的文章强调,栗战书是在领导下工作的,以他的身分发文讲“干部政策”,意味不言而喻。

栗战书强势发文 四种官员要调下去

11月5日,微信公号“时局眼”(ID:Shiju-yan)发文说,近日发行的《“十三五”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中,有一篇是中央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撰写的,其中提出“四种干部要坚决调整”。
 
栗战书在文中说,今年7月,中央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重点解决干部“能下”问题,干部管理的制度链条进一步完善。

栗战书在文章中提到四种官员,其中一种是身居领导岗位,但目无“法纪”,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等。文章说,对于这样的领导官员,就要坚决从领导岗位调整下来,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及时进行处理,严重“违纪违法”的要绳之以法。

“时局眼”的文章表示,栗战书负责的中央办公厅是为中南海、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等机关服务的办事机关,在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工作。并不直接主管干部工作,但栗战书撰文讲干部政策,从三方面分析,栗战书没有“越位”。

“时局眼”的文章最后说,在《辅导读本》中,也有中组部领导撰文。中组部领导以外,以栗战书的身分来讲干部政策,也是合适的。

习近平要拿下无才无能者

7月28日,官媒报导,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

此前官媒报导称,习近平6月份曾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

海外媒体报导,规定重点不在“能上”,而在“能下”,习近平当局要藉此拿下那些已经上位、无才无能碍手碍脚者,特别是身居高位的庸官。习近平已经责成中组部,加快人才选拔和全面考察步伐;一旦确定了谁“能上”,就让“能下”的让贤。

报导还透露,困扰习近平的是“能上”的不多,“能下”的不少,如何调整一些副国级以上的政要,成为困扰习的难题。

据报导,在习近平的“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中,“能下”的高层有一大串。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以及一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其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不行。

上述报导虽未点出那名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名字,但从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的信息来看,应为所指之人。

五中全会召开前夕,有港媒报导说,五中全会的看点之一就是人事调整。最关键的是,政治局早前发布实施“能上能下”的新规定,在五中全会上到底谁上谁下,引人关注。若这个新规定要在中共体制内贯彻实施,政治局必须带头执行,才能让中共内部上下心悦诚服。

此前,学者润涛阎的分析文章《习近平需要在换届前改组现常委》表示,习近平上台后成立了十几个小组,就是设法让江泽民塞给他的七常委里的几个江泽民嫡系去“打酱油”。这几个常委在习近平身边晃悠本身就严重影响习近平的心情。具体操作是把他们打成“老虎”,还是因能力不行而令其下台,要看哪个办法更能稳定局势。如果按照“能上能下”的套路,说他们没能力当常委,几乎无人不认可。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刘云山及张高丽都是江泽民的嫡系,而且这三人都劣迹斑斑。

润涛阎的文章认为,最可能被拿掉的现常委中,从能力与个性上讲,刘云山排第一位。#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栗战书强势解释人事政策 分析:习即将出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