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军方四总部表态肃清徐郭“毒瘤”支持军改图

中共十八届结束,但未发生如外界盛传的军队改革及军队高层人士变动。四总部第二天就召开会议,支持的军队改革。图为在天安门广场巡逻的军人。(Getty Images)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结束的第二天,中共军方四总部召开会议,纷纷表态支持习近平当局的军队改革,并称要肃清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的影响。

中共四总部支持习近平改革

10月30日,中共军方下达通知,要求中共全军和武警部队重点学习习近平的讲话、工作报告、对《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要求全军“团结”在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周围。

10月30日,中共四总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召开会议,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纷纷要求要学习习近平的相关讲话,表态支持习近平当局的改革,并称要肃清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的流毒影响。

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被指都是习近平、胡锦涛的亲信,在中共“十八大”前,胡锦涛、习近平提前布局,掌控中共军权。

中共军队改革遇既得利益集团阻扰

10月29日,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结束,会议审议了中共“十三五”规划,并确认开除了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河北前省委书记周本顺等十人的党籍,但并没有讨论外界盛传的中共军队改革和军中高层人事安排。

据博闻社报导,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议程进展并没有原先想像的顺利,特别是关于中共党和军队高层人事调整方面,争议较大,使高层提出的议案存在变数。另外就是对军队改革方案,军中代表和地方代表看法迥异,甚至出现两极的相反看法。

在中共五中全会召开之际,中共国防部网站刊登国防部大学教授王晓辉的称,这次军改触动大面积既得利益者,存在不少阻力。并引用习近平的话“现在要解决的大都是长期积累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不容易”,表明军队改革面临极大阻力。

北京9月3日大阅兵时,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开启军改帷幕。中共五中全会前,军报刊文罕见披露,军改遭遇极大阻力,并公开“炮轰”那些阻扰改革的军中将领,并警告:“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并引用习近平的话称,改革的许多思想障碍不是来自体制外而是来自体制内,尤其是来自各种既得利益的羁绊。

江派军中人马被清洗

中共军权此前一直被江泽民集团把控。江泽民2002年被迫让出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时,不仅提拔了心腹郭伯雄为中共军委副主席,而且利用“准军事政变”的方式又担任了两年的军委主席。

2004年,江泽民迫于中共党内外的压力,交出军委主席的同时,又把心腹徐才厚提拔为中共军委副主席。江利用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郭伯雄、徐才厚把持的中共军队,其军衔几乎达到了挂牌叫卖的程度。

郭伯雄、徐才厚不仅阻击习近平进入军委,使得习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才被增补为中共军委副主席,而且还在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私议:“让他(指习近平)干五年就走人!”

习近平从胡锦涛手中接任后,在军中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截至目前,已有四十多名军“老虎”被抓,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但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中共军队向来都是山头主义、盘根错节。江泽民时期军队腐败盛行,晋升基本上是靠拉关系、走后门、靠金钱铺路。而江本人好大喜功,又爱培植拉拢亲信、爱搞圈子团伙,所以军中遍布江泽民人马。

据博闻社报导,北京知情人士透露,就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中共中央军委针对大校及少将这两级军官开始新一轮大清查,要求“肃清徐才厚、郭伯雄的影响”。军中知情者还透露,军纪委目前掌握的证据显示,中共全军大校以上至中将涉嫌买官者有近百人,正等待处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军方四总部表态肃清徐郭“毒瘤”支持军改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