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网闻】TPP是世界经济决战 魔鬼正在败亡途中

最近关于美元是否加息的话题,已经超过了对于股市的关注热度,而不懂宏观经济的人,对于美元加息寄予了太高的期许,实际上东西方阵营经济战场的世纪大决战已经打响,东方阵营差不多就是孤家寡人,为了本文传播不受到封锁,放弃了更加贴切真实的描述,而用东西方阵营来表述。孤家寡人意味着受到围攻,意味着被文明世界所抛弃!直白说,这就是ABCWTO!TPP才是这场世界大决战的重点,美元加息和SDR只是一个诱骗的战场。

我们对于宏观经济和金融货币的认识还停留在几十年前的时代,今天各国都为货币印刷的问题所困扰,美国也不例外,但美国已经在致力于解决货币上限和财政赤字的问题,正在建立一种新的世界货币----科技美元。

美元指数上升,也就是资本回流绝不是通过加息这么简单的途径可实现,美国历史上加息却美元贬值的情况在最近2004年到2006年就发生过,美国在2008年次贷危机以后,开始大幅削减财政赤字,并在2012年开始实施制造业回归政策,减少贸易逆差和依靠科技创新增加投资回报率,这才是美元走强的真正原因,美国人从2008年次贷危机中深刻总结了教训并开始致力建立一种新型的世界货币以及金融新秩序。可悲的是东方特权国还在拚命地想踏上美国几十年前的老路,还在追求印钞票就可以剥夺财富的快感,可惜这种快感只能在国内享受到欲罢不能!

今天全世界所有的发展中国家都着了凯恩斯主义的魔道,所有的央行都因超发货币而纷纷卧倒,唯有一朵“东方奇葩”(指政权),依靠庞大的外储干预汇率,保持汇率升值意图保投资回报率留住国际套利资本,然而终归是得到报应,百姓财富被搜刮殆尽加上钢筋水泥砖头产业产能严重过剩,导致投资回报率下降,基尼系数太高和PMI太低以及集权人治社会导致社会动荡风险陡增,债务比例太高等各方面因素让国际套利资本感到高风险而坚决撤离,死挺汇率已经没有一丝实际的意义,因为除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已经到了回光返照的阶段,总体房价是有价无市,一路一带与俄印又是地缘战略死敌,没有加入SDR以及有了TPP,自贸区就是个摆设!然而无休止的滥发钞票以及汇率升值搞死了出口制造业,也让财政不堪重负。只有农业和制造业才能促进社会财富的增长,特权国的做法是自己对自己创造财富的途径釜底抽薪了,这注定了在这场世纪经济大决战中会必败无疑!

我们还在信奉一个加息就能完成美元回流周期的谎言的时候,根本想像不到美国全新的战略布局,的目标是消耗各国央行的外储,然后藏汇于民让美元在全世界成为真正的通用货币,比如在特权国将不再有美元兑换的限制,百姓信任它,这实质上存在主权之争。而不是简单的让美元回流美国,仅靠一个加息就让美元回流美国也是一件可笑的事情,TPP一旦完成,才是让特权国汇率大贬的时机!以后国际资本绝不是以美元形式流进流出美国这么简单,从特权国流失的国际资本就有三大主要流向,一类是以李嘉诚为代表抄底资源行业和垄断行业,一类是以百万裸官为代表,以美元形式保存资产,还有一类就是特权国以外的国际资本,抛弃了特权国制造业,特权国原有的市场份额,将会重新分配给加入TPP的其他国家,这些国家将立马获得经济腾飞,高发展速度和投资回报使得国际资本趋之若鹜!一部份美元回流本土的同时,一部份流向全世界特权国以外的其他国家,世界经济将获得新一轮的高速增长,而这一切是围绕TPP展开,以特权国经济惨败为前提实现的。

关于美联储会不会加息?这得取决于美国国内的通胀情况,然而现在似乎加息预期比加息的效果更好,在TPP谈成之前,美联储不会加息。TPP才是这场世纪经济大决战的主战场!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会像刘军洛那样为政府谋划,也不会有牛刀那份闲心在城楼看风景,只是想告诉更多普通百姓宏观环境的真相,以及要分析小百姓如何去生存?如何不被文明世界所抛弃?而不是时寒冰那样空洞的天佑中华,在这里我也是给跟我一样的草民们一份希望,不会死的那么快,却正在败亡的途中!

(转自青睿言客的博客,其微博简介其身份为民间经济学者、企业管理顾问、商务策划师)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网闻】TPP是世界经济决战 魔鬼正在败亡途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