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美国抨击中共对南海“特别恶劣”的限制

太平洋舰队司令周二(10月6日)说,一些国家似乎视的公海航行自由为“待价而沽”的东西,施加不必要的警告和威胁稳定的限制。此番话被认为是在瞄准中共。

太平洋舰队司令司考特?斯威夫特在澳大利亚措辞强烈的说,美国仍然像以往一样致力于保卫亚太地区的航行自由。

斯威夫特在悉尼一个海事会议上说:“我感觉一些国家视公海自由为待价而沽的东西,视之为可以通过国内法律重新定义或者通过重新解释国际法来剥夺的东西。”

斯威夫特说:“一些国家继续对他们专属经济区的公海自由施加不必要的警告和限制,宣称不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律公约)的领海主权。这个趋势在有争议的海域特别恶劣。”

在这个海域每年有5万亿的船运商品经过。中共宣称拥有大部份南海的主权。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台湾和文莱对部分南海都有领土要求。

日本和中共也在东海存在彼此冲突的领土要求。

美国呼吁中共停止在南海填海造岛。中共说造岛没有敌对意图。斯威夫特说“我们将继续为了所有国家而行使公海自由”。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美国抨击中共对南海“特别恶劣”的限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