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中国有430万严重精神病人登记在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国家卫计委称,截至2014年底,中国大陆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达到429.7万例,96.9%的患者病情稳定或基本稳定。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卫计委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是极为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贫困率高,文化程度普遍较低,缺乏足够家庭和社会支持。

报导称,据统计,目前大陆现有精神卫生专业机构1650家,精神科床位22.8万张,平均每一万人口1.71张,远低于世界平均数每万人约4.3张。

报导还称,大陆平均每10万人口有1.49名精神科。对此,卫计委一名官员表示,这显示即使是在发展中国家中,中国的精神科医生数量也是偏少的。

对于官方公布的数据,网民们议论纷纷,并藉此表达对当今社会的不满。

“登记的都是花钱买的以防犯事,不登记的才是真的有病,没权没钱没人管。”

“能不疯吗?房价那么高买不起,物价那么高消费不起,医药那么高治疗不起……其实你我都是精神病,只差一个证明!”

“很多精神病人不是真正有道德的医生鉴定的,是政府官员鉴定的,贪官说你有病,你没病也有病。”

上访的人,没病的人硬是被关进。真正有病的却是四处乱跑,无钱医治。很滑稽!”

“道德沦陷,人际关系复杂,好人被逼精神病。”

“社会都变成了精神病。”“被精神病的又有多少?”“人吃人的社会。”……

中国的精神病院早已沦为中共迫害人权的工具。今年6月,从上海市逃到美国的一位精神病医院医生向海外媒体披露,上海知名民运人士乔忠令已被中共关入精神病院迫害长达五年之久。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横河先生表示,中共系统地利用精神病院来迫害人权,其实是从1999年迫害法轮功开始的。中共利用精神病的名义来迫害法轮功,是由中共的系统主导的,在其系统内部甚至有自己设置的精神病院,叫安康医院,可以直接把人关到里面去,什么手续都不需要。

据“追查国际”和“中国精神卫生观察”联合追踪调查发现,中国上百所精神病院把“收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把是否写保证放弃修炼作为评定治疗效果和出院的标准,其采用的手段令人发指,震惊国际社会,并受到各界强烈谴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有430万严重精神病人登记在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