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王岐山抓15名60后省部级官员 断江派后路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10月7日,中纪委宣布“60后”落马。日前陆媒盘点“十八大”以来被中纪委拿下的“60后”省部级官员,共有15名。而其中有12名属于江派或者与江派有关联。有分析认为,、王岐山当局是在断江派后路,不让江派重新掌权。

10月9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盘点“十八大”以来落马的“60后”省部级官员,共有15名。其中有11人为省市区原党委常委,他们是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长王素毅、贵州遵义市委廖少华、青海省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广东省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山西省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山西省统战部部长白云、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黑龙江省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江苏省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广西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2人为副省长,即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和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还有2人是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

综合此前的媒体报导,这15名“60后”官员中,属于江派或者与江派有关联的共有12名。其中前者有苏树林、 万庆良、 潘逸阳 、杨卫泽、毛小兵 、冀文林、 沈培平、 乐大克、孙鸿志等9名,具有浓厚的江派色彩;后者有王素毅、韩学键和陈川平等3名。其中王素毅、韩学键参与了江派主导的对法轮功的迫害。陈川平是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组织的“西山会”的主要成员。而令计划与江派周永康、薄熙来结成了政治同盟。

11名省市区党委常委中,只有苏树林一人为正部级地方行政“一把手”,苏也是唯一的中央委员。据10月8日财新网报导,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苏树林被调查与中央巡视组、审计署对中石化的巡视和审计中所发现的系列问题有关。

现年53岁的苏树林出身大庆油田,在石油系统工作经历近30年,2007年至2011年担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期间苏树林与江派大佬周永康及其心腹蒋洁敏有诸多交集。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国立政治东亚研究所所长寇健文表示,苏树林可能涉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案。他说,62年生的苏树林在石油系统是最年轻、在任级别最高者,仕途潜力雄厚,原被看好能在中共“十九大”或之后进入政治局。

寇健文认为,习近平当局查办苏树林,混合着肃清政敌和反腐两个目的。周永康集团被斩草除根,代表将来能进中共政治局当接班人的江派人马变少。苏树林被查与中共上海市委前书记陈良宇当年落马情况相似,仕途被断,后继无人。

中国的石油行业一直操控在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等“石油帮”手中,他们长年盘踞石油系统,安插大量的亲信。但“十八大”后“石油帮”遭到大清洗,苏树林的继任、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等相关官员大量落马。

从上述落马的12名有江派背景的官员来看,观察者认为,习近平当局是在断江派后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抓15名60后省部级官员 断江派后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