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忧中国和商品行情 IMF下修全球经济增长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国际货币基金(IMF)周二(6日)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值下调为3.1%和3.6%,分别较7月时的预测值低0.2%,将原因归咎于商品价格疲弱和中国经济缓增,并警告各国政策应聚焦于推动需求。

路透社报导,根据该报告,这两年的GDP将增长2.6%和2.8%,欧元区则为1.5%和1.6%,日本仅增长0.6%和1.0%,中国增长为6.8%和6.3%,新兴市场的经济体今年则因商品价格崩跌而仅增长4%。

该基金虽预期今年将启动升息,但建议最好等通胀数据明确朝向2%目标后再升息为宜。有别于IMF的预期,市场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最可能启动升息的时间是2016年3月。IMF则建议,不管美联储何时开始升息,之后的升息动作最好缓慢进行。

受到强势影响,美国扣除食物和能源的核心物价8月环比仅小涨0.1%,同比增长1.8%,过去12个月中有6个月同比增长1.8%。

IMF强调,光靠货币政策可能无法重新启动全球需求,因为欧元区的产出落差仍大,而日本近期的经济指标也都暗示量化宽松政策正失去牵引需求的力道。

该机透还警告大幅依赖商品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已由于大量发行的公司债(部分来自国营企业)而面临风险,它建议财政宽裕的国家可采配合推行财政政策,此外也须进行有利于支撑需求(如提高生产和刺激投资)的结构性改革。

来源: 责任编辑:李玉

本文标签:,


via 忧中国和商品行情 IMF下修全球经济增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