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大陆经济分析师被曝如何“骗人”

大陆一些经济分析师喜欢对市场走势进行解释,但为了不让自己陷入被指判断有误的窘境,往往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语言为自己留下一条后路,日前有网上总结了这些分析师是如何“骗人”的。

因为现在大陆人都想投资多赚些钱,形形色色的分析师便脱颖而出,他们可以被分为金融分析师、投资分析师、证券分析师等等。证券分析师又可以被细分成宏观分析师、各行业分析师,以及最新的量化分析师。

经济与投资研究()10月5日《一文识破分析师的黑话!》一文对这些分析师的惯用语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正如我们此前的预期——适用于任何一篇分析的开头,暗示对方自己此前的分析是正确的,并让读者能够重视本文的观点。

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说明此前的预测是错的,但好在错的不是特别离谱,大约误差20%—30%之间吧。

略超预期——说明此前的预测大错特错,误差估计在50%—100%之间吧,不能再多了,否则要被打脸。

大幅超过预期——完全算错了,你最好忘了我之前说的是什么。我们开始下一个话题吧。

尚待确认,有待证实,静待公布——我们觉得这可能没戏了,但是我们不好意思直接告诉你,就让你等等吧。

且待证实——我们觉得没戏了,但又怕它突然有戏了,所以很纠结。

XX可期——我们觉得很有戏,但又怕它突然没戏了,所以不能说的太满。

拐点——理论上是指趋势反转的那个点。目前为止,没有人猜对过拐点。这是一种传说中的东西,人们只能事后从图形上才能观察到它的存在。每个分析师都以能抓到“拐点”为荣。

短期来看,长期来看——如果你想告诉别人两个完全相反的预测,那么就应该套用这个句式。

上升趋势得到了有效确认——我们已经踏空很久了,现在终于准备空翻多,希望还能捞到一点。

下跌趋势进一步强化——我们已经套牢了,现在终于下狠心准备割肉,希望还能保住一点。

下跌就是买入良机——原本我认为这个股会涨的,没想到推荐之后就一直在跌,没办法,越跌越补吧,希望能摊平成本。

股价凸显估值优势——我们推荐的股已经跌得就剩裤衩了,到底几倍市盈率才是个底啊??!!

XX值得关注——吃不准会涨还是会跌,反正不管涨跌,值得关注都是没错的吧。

强烈推荐——不管最后涨不涨,我是真的建议你买入。

风险提示——如果最后发现我说错了,你也别怪我没给你风险提示。

该文还说新入行的分析师喜欢预测,而老分析师不会搞预测,而是搞解释。因为客户只能记住短期的事儿,所以你只能做成功概率最大的判断,比如创新高的股票必然还会继续创新高,长期不涨的个股,可能还是长期不涨。就算从长期来看,你的预测是正确的,但时间太久了,客户记不住你,那么这种预测就是没有价值的。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via 大陆经济分析师被曝如何“骗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