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传苏树林北京家中被带走 习亲信或接任福建省长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10月7日官方通报福建省省长苏树林被查。陆媒披露,苏树林10月1日飞往,就再没回来,可能在北京家中被带走调查。有分析认为,有三人可能接任福建省省长。其中一人是福建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李书磊,他被认为是习近平的“笔杆子”和亲信。

10月7日深夜,中央纪委官网突然发出消息: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8日大陆微信帐号“政知局”引用知情人士消息,苏树林应该是在北京被带走的。据透露,苏树林是10月1日中午乘飞机抵达北京的,当时身边工作人员并未发现他有什么异常。苏树林在福建工作已有四年时间,虽然家在北京,但平时周末并不太常回来。往往是中央需要开什么会议时,他才赶回京。

报导称,按惯例苏树林应在7日飞回福建上班。落马的消息传出后,10月8日凌晨,原定在当日上午举行的福建省市青运会电视动员会被取消了,苏树林是青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

苏树林是十八大以来首名落马的中共现任省长。之前,另一名落马的现任正省级地方官员是今年7月24日被查的河北原周本顺。

周本顺落马后,很快在7月底就有胡锦涛的亲信赵克志从贵州调任河北主政。本次的福建省长空位由谁接任也备受关注。

海外中文网认为,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省委宣传部长李书磊等3人是可能的人选,三人都是福建省委常委。

现年60岁的于伟国经验丰厚,毕业之后便进入中央书记处任职,此后官至中办副厅级秘书。期间,于伟国是时任宣传部部长丁关根的秘书。

1995年5月于伟国挂职任福建省厦门市市长助理,并曾先后任福建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部长,厦门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5月出任福建省委副书记至今。于伟国在福建工作长达18年,经历了六任福建省委书记,期间中共原常委贺国强及现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曾担任过福建省长。

57岁的杨岳曾任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共青团中央书记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全国少工委主任等职。2008年12月出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次年1月兼任省委秘书长,2011年9月改兼福州市委书记。

51岁的李书磊是个“学者型官员”,24岁获文学博士学位后进入中共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工作,历任语文教研室主任、文化学教研室主任、教务部主任等职。2007年习近平兼任中央党校校长后,2008年李书磊被提拔为中央党校副校长,2014年1月左右空降福建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李书磊被认为是习近平的“笔杆子”和亲信。据称,习近平在党校的多篇讲话均出自李书磊之手。今年2月港媒曾披露,习近平到各地考察调研,有“影子部队”的成员常陪伴习近平左右。除了在媒体常露面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和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外,还有5名成员,其中一人是李书磊。

中共“十八”后,习、王开始强力反腐“打虎”,至今已打下逾百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泽民集团的心腹马仔。同时习近平在中央和地方进行人事布局,不断任命自己的亲信或者信得过的官员掌控中共各要害党务部门,以阻止势力搅局。胡锦涛亲信赵克志出任河北省委书记,也被认为是习近平在公开释放胡习联盟牢固的信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传苏树林北京家中被带走 习亲信或接任福建省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