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习内部放话胆大妄为者要付代价 或有“惊人之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大陆官媒重提内部关于“政治规矩”的讲话,习点明有人“胆大妄为”,放话这些人“做了就要付出代价”。上个月,党刊将周永康等人的案件定性升级,相当于半公开集团的政变罪行。

时政人士分析,习近平访美回国之后的“打虎”重点进一步逼近薄、周等人的后台人物曾庆红与江泽民。

官媒重提习近平讲话:“做了就要付出代价”

10月9日,中共党媒人民网主办的“学习路上”微信号发表,辑录习近平近两年中内部讲话中多次提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容。

其中,文章引用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内容特别强调两点:“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

在这次讲话中,习近平捅破官场乱象,称一些人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如此等等”。并表示“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

习近平还强调政治问题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在政治问题上,任何人同样不能越过红线,越过了就要严肃追究其政治责任。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

7月20日,当局公布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双开”、移送司法时,第一条罪状是“严重违反政治规矩”。

周永康于2014年12月6日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时,官方通报中,周永康也被指控严重违反中共党内“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

分析人士称,官场中人形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是“新四人帮”,原因是有传他们结成政治联盟,曾密谋企图通过权斗、甚至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官方通报相继指周永康、令计划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近乎半公开他们的政变罪行。

党刊再批周薄 分析:“反党集团”罪或升级

中共机关刊物《求是》9月16日刊文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破坏中共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非常严重。有的政治野心膨胀,搞破坏“分裂党”;有的凌驾于“组织之上”,搞“独立王国”。

此前,8月17日,《求是》也曾刊文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等。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求是》杂志是中共最重要的刊物,文章定调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从“非组织政治活动”升级到“分裂党”和“独立王国”,用词更加严厉和直白,等于是用官方消息印证坐实了此前的半官方的薄周政变的消息。

夏小强说,薄熙来和周永康只是政变计划的前台人物,江派集团真正的幕后掌权者是江泽民和曾庆红。上述6人落马后,江泽民集团还能够对习近平实施政变夺权行动,如此前传出的江派人马制造股灾,天津大爆炸,周永康心腹周本顺串联江泽民、曾庆红企图政变等等,除了江派在中共台面人物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的配合之外,主要因为江泽民和曾庆红还没有落马。

夏小强认为,当局反腐“打虎”已逼近江泽民、曾庆红本人及其家族,官媒发出对江泽民6个马仔定调升级的信号,是习近平当局继续打击江泽民的舆论铺垫,“江泽民反党集团”或呼之欲出。

传习近平或有“惊人之举”

10月5日,美国、日本及环太平洋地区另外10个国家宣布结束TPP谈判,12个谈判国达成基本协议。中共被排除在TPP之外。

作者杨鹏等人在《经济与投资研究》撰文分析称,TPP谈判已经收官,TPP的签约,意味着历史变局被启动。是顺应世界自由贸易规则,对非市场经济的政治经济体制进行彻底改革,成为世界经济体负责任的一员,还是扭头回到1978年前的闭关锁国的国家主义经济体制,只看中国的选择

10月6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有位朋友私下说,习近平在文革后期,利用家庭关系之便,读过相当一批“内部读物”。

该朋友预言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他“有一个宏大的,开创时代的梦”。

10月7日,中纪委通报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被调查。苏树林曾长期任职石油系统,是曾庆红的亲信,曾追随江泽民在大庆和福建两地迫害法轮功

另外,10月8日,陆媒《南方都市报》报导,中纪委原副书记陈文清已出任国安部党委书记。中共国安系统长期被曾庆红、周永康掌控。今年1月,曾庆红、周永康的心腹,中共原国安部马建落马。

时政评论人士丁律开表示,中共被排除在TPP之外,这是国际社会发出的一个信号,即自由世界要从经济上围堵中共政权。在这种强大的外部压力之下,中国大陆政局发生嬗变的可能性大增,必然会加速中国民众抛弃中共体制的历史进程。

丁律开认为,王岐山部署查办苏树林,国安部被进一步清洗,这表明习近平回国之后的“打虎”重点将是曾庆红,并进一步逼近江泽民。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内部放话胆大妄为者要付代价 或有“惊人之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