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中共将领密集调整 南海舰队参谋长接连换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期军方又进行新一轮密集人事调整。其中李玉杰、鞠新春分别出任中共南海舰队参谋长、装备部部长。南海舰队参谋长近7月个月内已2次换人。

据广东媒体《湛江日报》报导,9月30日上午南海舰队举行传达基层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由南海舰队部主任聂守礼主持,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刘明利,装备部部长鞠新春等出席。

报导提到,舰队副司令员张兆垠、参谋长李玉杰分别传达了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苗华的一个讲话和基层工作报告。

这披露了南海舰队的两则人事调整信息。即李玉杰任南海舰队参谋长,鞠新春任装备部部长。李玉杰的履新意味着刚刚于今年3月升任南海舰队参谋长的郭玉军已离任。当时郭玉军接替了转任南海舰队副司令员的张文旦少将。

另据澎湃新闻报导,近日原东海舰队政治部主任陈显国已转任舰队副政委;原广州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堵远放已经调往空军总部工作,并出任政治部副主任一职;原任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政委李景文已经出任同为正军级的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一职;原军区政治部干部部部长何纪抗已出任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

据澎湃新闻8月中旬报导,何纪抗的前任、原31军政治部主任王安龙已出任中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一职。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是中共军委中枢机要机构,是中共当权者必争之地,办公厅主任一职一般由当权者亲信出任。有分析指,南京军区尤其31军是最信任的“嫡系”之一。

江泽民势力长期掌控中共军队,特别是其军中代表徐才厚和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腐败、买官卖官猖獗。而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习近平上台后持续清洗军队,对高级将领进行了数次人事大调整,并查处了一批军官。据报导,今年1月至今中共军方公布的被查处军级以上军官有42名,其中包括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

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阅兵时宣布裁军30万。近日中共、中央军委批准改革完善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制度。有分析认为,此次习近平借军改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回收军权。国务院和军委出台的规定明显是为后面裁军做铺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共将领密集调整 南海舰队参谋长接连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