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青岛天价虾事件录音曝光:蛤蜊也按个卖

“十一”长假期间,游客在青岛就餐时一只要价38元的“天价虾”事件持续发酵。青岛“天价虾”店主与就餐挨宰游客的对话录音被曝光,老板称,“再吵吵蛤蜊也论个卖”。

据大陆澎拜新闻10月7日报导,南京的朱先生和四川的肖先生,他们说在山东青岛的一家烧烤店用餐时都被宰了,一份“蒜蓉大虾”,点餐时菜单上的标价是38元,但到结账时,店主却要按照每只虾38元来收费,多的一盘虾要收到1,500多块钱。

朱先生和肖先生事发后已经从青岛各自回家,澎拜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这两位当事人,他们讲述了当时事情的经过。

肖先生说,4日晚上,他们到青岛已经近晚上8点了,就到“善德活海鲜烧烤”店去吃海鲜。一家三口点了虾、螃蟹、扇贝等吃了起来。他们正在吃,旁边南京的朱先生一家去结账,一问2,000多。肖先生当时听见一下脑袋就懵了,他一问,他这一桌也要1,338元,店老板说虾是38元一只。

游客朱先生称,店里结账是2,175元,老板说,他们点的虾是38元一只。

据朱先生和肖先生反映,因为害怕出门挨宰,点菜前他们都特地问了店里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告知虾是38元一份。而且店里也没问他们要几只虾,就上了一盘。怎么结账时是38元一只呢?

从朱先生当时拍摄的价目表上可看到,“海鲜类”一栏中,“海捕大虾”一项的后面,只标了价格是38元,但并没有写单位数量,而在“主食”一栏的底部写有一行字:以上海鲜按个计价。这句不起眼的话成了店老板高价卖虾的理由。

从朱先生拍摄的另一张照片上看到,其实盘子里盛的就是很普通的基围虾。据悉,像这种虾,在当地饭店里通常只要五六十元就能买到一盘,而“善德烧烤”店却一盘要一千多元钱。

据朱先生手机录音显示,在朱先生和肖先生跟店老板理论过程中,店老板还抛出了更狠的话。老板称,“他要了两盘蛤蜊、两盘扇贝,两盘蛤蜊、扇贝全都给他按个算,再吵吵全论个卖,蛤蜊也论个,一盘蛤蜊38个,380元,两盘蛤蜊760元,两盘扇贝,一盘扇贝12个,120元,两盘240元,全算上!”

朱先生和肖先生两桌人一看店老板这阵势,赶忙打110报警。但警方来人称,这事应由物价部门管,他们管不了。之后,他们打物价局的反映情况,物价局的人又说,太晚了处理不了,明天才能处理。

这让店老板更加得意,坚持结账少一分都不行,非得让朱先生付2,175元,让肖先生付1,338元钱。

后来看他们一直不付钱,店老板开始骂人,非常难听,还说如果到了12点,他们还不给钱,要按照3倍工资付他加班费。

他们跟烧烤店老板争吵时,有不少人围观,有人建议他们留下正常价格的饭钱赶紧逃走。朱先生和肖先生两家人决定赶紧逃离这个是非之地。店老板看要他们离开,就拿了大棍子指着他们说,谁敢走就要打。同时他还让人打电话叫帮手过来。

烧烤店老板用棍子恐吓他们两家人时,还指使手下人报警称,“有人吃了霸王餐,不给钱想逃跑”。

朱先生和肖先生让老婆和孩子躲进了人群。警察来了, 他俩和店老板被带到派出所。

将近凌晨1点,朱先生给青岛物价局一个姓李的工作人员打通了电话,姓李的说,现在市场价都放开了,他们也不好处理。

经过协商,肖先生和朱先生分别给了烧烤店老板800元和2,000元的餐费,才得以脱身离开。

朱先生表示,这事让他们特别难受的是,他们打了警方、物价局,还有当地的“12345”的电话都没用。

肖先生和朱先生表示,相关的职能部门没有保护消费者的概念,而他们出门在外没有能力保护家人。这对他们是一件非常委屈、憋屈、甚至是耻辱的事。

据大陆《青年报》 10月6日报导,朱先生表示,平生第一次遇到这种事,特别窝火。他们也看到过很多这方面的新闻,也很防范,但是还是防不胜防。

央视网10月7日报导,青岛市善德烧烤店宰客事件发生后,该店被罚款9万元、责令停业整顿并吊销营业执照。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被停职检查。

当地网民发布的图片显示,涉事烧烤店6日已被关停。

肖先生和朱先生在青岛的遭遇引起网民热议和关注。

网民称:这个社会,除了奸商外,还有那些所谓的公仆助纣为虐;最后倒霉的还是游客;全国旅游胜地都有这种情况,这世道唯利是图成什么样了?对这个社会极端失望……

网民质疑:这事部门不用问责?两次出警居然不能解决店老板敲诈、威胁游客的问题?到底是警方无能、不作为还是和老板有勾结?为什么警方和物价部门都不处理,要曝光后才处理?这种黑店居然能存活这么久,还堂而皇之宰客,背后没人撑腰,能这么嚣张么?

一些网民调侃:看来青岛的小米粥要按粒卖,面条要按根算了;以后去青岛吃饭不能点花生米、米饭、小鱼小虾,这都按个计价,弄不好就吃破产了;在青岛要喝青岛啤酒,再点一盘花生米,完了买单,老板答:“我们青岛人好客,啤酒不要钱白送,我们来数一下花生米……”

有网民说:前两天去青岛做大保健,要价三百,做完才发现,不是一次三百,是一下三百。这不坑人吗,刚要发火,进来一帮纹身大汉,只能忍了,交了九百块钱才走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青岛天价虾事件录音曝光:蛤蜊也按个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