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外逃富豪程慕阳在加拿大寻求难民庇护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在中共首个通缉名单上并被控“贪腐”的商人程慕阳周二在法庭上争辩说,他应该获得难民保护。

路透社6月24日报导说,程慕阳是温哥华开发商,他要求法官审查加拿大难民委员会去年11月份作出的拒绝给予他难民保护的裁决。

在四月份,中共向国际刑警办公室发出百人通缉名单。这是中共“天网”运动的一部份。这份名单包括程慕阳。他是中共高官、前省委程维高的。程维高在2003年因为贪腐被撤职。

程慕阳的律师大卫?麦塔斯质疑难民委员会认为有理由认定程慕阳犯罪的立场。麦塔斯说,中共的指控围绕着一笔销售1000万元北京的房地产给河北省的交易。河北省曾经是程慕阳父亲的领地。

麦塔斯说,中共的证据是通过酷刑逼供得到,意图是拿下程慕阳的父亲。

代表加拿大的律师Nalini Reddy说,难民委员会只需认为针对程慕阳的指控有道理,就可以拒绝给予他保护。

中共法庭指控程慕阳的部份证据是由房地产经纪支付给程慕阳的280万元。难民委员会没有看到这份证据,只是依赖中共法庭的描述。

程慕阳去年告诉难民委员会,这笔支付是有关其他交易的。

法官Yvan Roy说他将择日宣判。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外逃富豪程慕阳在加拿大寻求难民庇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