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吉林工人山上遇东北豹 双方对视1小时豹就不走

6月25日傍晚,吉林珲春市一名修路工人在时发现一只东北豹,他与豹互相对视达1个多小时,最后经过两次报警,两次才把豹赶走。据悉,事发地点在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东河口屯中朝边境图们江畔,珲春素有“虎豹之乡”的称号。

据《新文化报》报导,25日下午4时45分,修路工人汪银开着挖掘机在山上作业时,突然发现离他10米多远的山坡下卧着一只像老虎一样的动物,由于他坐在驾驶室里开始也就没有太害怕,与那只动物开始四目相对。

他想把“老虎”吓跑,但是那只“老虎稳坐如山”,他有一些害怕了,把挖掘机开到距离它只有四五米的地方,想用这种轰隆隆的大机器声吓走它,这只“老虎”还是没有动,双方就这么对视着,没想到快一个小时了“老虎” 还不走。

汪银这下真的有些害怕了,于是报警,当地警方赶到现场,用防暴棍、石块等将“老虎”赶跑,没想到50分钟后,这只“老虎”又回来遛弯,汪银只得再次报警,警方第二次赶走“老虎”。

据悉,汪银发现的动物并不是“老虎”,而是一次东北豹,身长有1.5米长,0.8米高。

资料记载,珲春素有“虎豹之乡”的称号,东北豹又称远东豹,是豹的一个亚种,头小尾长,四肢短健;毛被黄色,满布黑色环斑;头部的斑点小而密,背部的斑点密而较大,斑点呈圆形或椭圆形的梅花状图案,又颇似古代的铜钱,所以又有“金钱豹”之称。

该豹广泛分布于黑龙江、吉林和朝鲜半岛北部的森林中。已被列入《华盛顿公约》附录Ⅰ,受到、中国和朝鲜政府的严格保护。

据当地民众反映,近几年山中野兽越来越多,东北虎、东北豹的踪影随处可见,而且现在虎豹都胆子是越来越大,就在村庄边上溜跶,看见人一点都不害怕,吃羊、吃牛毫不嘴软。

6月15日夜,一只东北虎领着一只小虎趁着夜色袭击了位于珲春市春化镇青泥洼沟的羊圈,圈中的400多只绵羊被东北虎赶上山后,11只被猎杀,11只失踪。

5月28日,家住珲春市敬信镇四道泡村的一进山寻找失踪的牛时,遭遇一头打盹的东北虎,他情急之下,用随身携带的木棍奋力敲击树干,并大声断喝,东北虎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蒙,起身掉头窜进丛林之中。令他痛心的是,他苦苦寻找了两天的那头4岁牛,被东北虎猎食。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via 吉林工人山上遇东北豹 双方对视1小时豹就不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