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北戴河会议将开始 访民找机会混入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在即,高层包括退休元老将云集北戴河,一直进京上访也开始转战到这里,寄望自己的诉求能获得解决。

自2001年以来,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每年夏季(一般在7月到8月之间),都会在离北京不远的秦皇岛北戴河进行所谓的“避暑休假”,就当年召开的全会内部的重大问题作“非正式磋商”。

每到这一时期,大批访民便想方设法、冲破各地方政府的围追堵截,进入北戴河,希望能有机会向中共高层诉说自己的冤屈,让自己多年得不到重视的诉求得以解决,也因此成为中共严控打压的对象。

据之前的报导,2012年北戴河会议期间,北戴河地区军队处于一级备战状态,通往旅游景点的道路上密布着荷枪实弹的边防武警和公安,对进入北戴河旅游景点的所有大小车辆和游客逐一盘查和检验。

7月20日,上海访民李玉芳、王扣玛、陈翠玉、吴新隆4人前往北戴河旅游。当晚,他们乘坐的旅游客车在进入旅游区的检查站时遇到例行检查的边防武警和公安警察,武警和公安通过身份证“验明”其4人是访民身份后,如临大敌,将他们全身搜查并将包内所带物品仔细检查逐一拍照,并将4人关押在河北煤矿休养院。

据四人陈述,北戴河通往旅游区的大小车辆排起1里长的长队,连轿车的后备箱也要打开检查,1米长的木棍也要被收掉,气氛很紧张,公安背枪执勤。

2013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上海13位访民再次勇闯北戴河,要求当局归还被扣的身份证,最后,北戴河警察和上海驻京办相护勾结,撕掉警号对这些访民进行暴力截访。

如今这一幕又重新上演。上有文章披露,访民们正在想尽办法试图“混入”高层官员出没的地方。

文章评论说:“我们能说那些者不切实际吗?说实话,如果下级官员能解决他们的问题,谁愿意千里迢迢背井离乡四处奔波?如果不是实在走投无路,谁又愿意追着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咬牙硬撑?”舆论之所以同情上访者,是因为他们大都属于弱势群体。他们的无奈,本就源于政府的失职!

就在一周之前,中共总书记抵贵州遵义考察,当他的车队出现时,一位夹在欢迎人群中的女访民突然大喊“救救我,习主席......”话音未落便被一群便衣男女一拥而上拖走。

而这一消息是由香港媒体报导出来,大陆官方媒体对此集体失声,其相关视频曾在微信、腾讯视频等热传,但随即遭删除。

来源: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北戴河会议将开始 访民找机会混入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