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胡温一度忍下口恶气 陈良宇多次惹毛胡锦涛终被拿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江泽民的“上海帮”可谓中共官场的一个“大毒瘤”。在胡锦涛时代,“上海帮” 是胡、温施政的一大阻力。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是“上海帮”的重要成员。嚣张的陈良宇除几次向时任总理发难之外,还破坏中央的规矩,让上海警察到北京抓上海访民,引起轰动,也最终使得胡锦涛下定决心,拿下陈良宇。

陈良宇曾在上海向胡、温示威

陈良宇2002年至2006年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

2003年8月25日,中国科学院工业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经营报》刊登文章,查出上海两年来有84%的房地产用地没有经过招标,存在着严重的“土地腐败”现象。这等于把矛头直接指向了上海市长黄菊和书记陈良宇。

陈良宇得知这一消息后,气急败坏地下令收回在上海的《中国经营报》,同时揪住《中国经营报》不放,向时任总理温家宝发难。他要求国务院处理《中国经营报》。在“上海帮”的压力下,《中国经营报》只好炒掉了写那篇报导的记者,并被迫刊登了道歉启示。

当年9月30日,陈良宇又直接派遣几百名全副武装的上海警察到北京抓人,将上海市85名访民从北京抓回。这些访民都是有关上海“东八块”土地的拆迁受害者,当时的这个“东八块”土地骗局就是经由陈良宇批准的。

按照中央的惯例,一般都是由北京警方捉拿上访者和“盲流”,然后送回原居住地。陈良宇破坏“规矩”,被视为“开创中共历史先河”。此事在北京引起很大轰动,有人说,“上海帮”已经丧心病狂,居然向胡锦涛、温家宝示威。

北京警方对“上海帮”的目中无人也相当愤怒。胡、温将这口恶气忍了下来。但是胡锦涛对陈良宇的恶感,已经很深。

出狱 陈良宇专门开会布置监控

上海维权律师代理上海的一些拆迁纠纷案件,并向高层告发上海高层的贪污案件,涉及周正毅、黄菊、陈良宇、等人。2003年10月2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以“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罪”,判处郑恩宠有期徒刑三年。

2006年6月5日,郑恩宠刑满释放。陈良宇专门主持了一个长达十几个小时的会议,布置在郑恩宠出狱之后,对其进行监视和软禁。他出狱之后,家门口始终有多名便衣三班倒进行监视,不许媒体对他采访,也不许他和拆迁户接触。

江泽民是“上海帮”大后台

早年,陈良宇仗着有江泽民作大后台,为人极其嚣张,从不把时任总书记胡锦涛、总理温家宝放在眼里。据报导,当年的政治局黄菊和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上海帮提到胡锦涛时,都称其为“那个人”,大家心照不宣,都知道指的是谁,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对抗中央意图明显。

2004年7月,曾有外媒报导说,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政治局会议上,指摘中共总理温家宝推行的宏观调控已严重伤害长三角,在未来几年更将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警告若温家宝及国务院坚持不改正过来,将须负“政治责任”,以此对抗中央,与胡、温叫板。

那时的江泽民、黄菊与陈良宇被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中共“十六大”后,江泽民有意将陈良宇作为自己隔代的接班人培养,以接替胡锦涛。胡锦涛在位十年,曾多次险遭江泽民暗杀,江一直处心积虑要置胡锦涛于死地。

“上海帮”随着江泽民爬上中共总书记高位后逐步做大,盘踞中共政坛多年,历经胡锦涛执政,直到习近平上台后,情况才发生变化。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胡温一度忍下口恶气 陈良宇多次惹毛胡锦涛终被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