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大陆南水北耗抽干汉江 经济成本远超5千亿

中共工程一直备受外界诟病。近日,有界人士及专家担心该工程对水源地区下游生态的影响。而南水北调工程预计总耗资5千亿(人民币,下同),其经济成本远远超过预期。

近日,有专家在环保组举办的一个讨论会上表示,花巨资修南水北调工程,每年给北京送10亿立方米的水,经济成本“不如拿钱给老百姓买矿泉水”。

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专家表示,南水北调要把汉江三分之一的水调走,它的河流生态系统也就死了;南水北调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制造问题;南水北调工程比三峡工程更可怕。

英国BBC报导指出,在南水北调工程东线和中线即将竣工时,人们发现花费了数千亿元的南水北调工程缺乏最基础的数据。如作为水源的汉江到底有多少水可调、不知道北京缺水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不知道水源地污染的确切程度,更不知道水污染何时才能得到治理。

此前《》报导,旅居德国的中国环境问题专家王维洛认为,南水北调的水源并不能长期持续有水可调。中国所有水资源引用的预测都认为,长江到2030年是个缺水的地区,不能从一个缺水的地区长距离调水给一个更缺水的地区。

BBC的报导还说,北京是世界上浪费水最严重城市之一。北京的用水问题在于奢侈用水和浪费用水。北京的高尔夫球场、私人游泳池、水景房、水景景观、人工滑雪场等用水,将消耗南水北调入京水量的一半。

除了三峡工程之外,南水北调工程也被环保专家认为是一种巨大的资源浪费,并且给水源区生态系统带来伤害。那为什么没有专家出面批评了呢?

王维洛曾接受某环境杂志专访时说,三峡工程上马时,有那么多知识份子敢冒着自己身心的代价批评,南水北调就没有人批评了,因为中国的知识分子变“聪明”了。

王维洛表示,在三峡工程最后报告上签字的那些专家们,最后都成了工程院和科学院的院士、“对国家有贡献”的特殊专家。那9位没有签名的专家,他们的水平绝对在签了字的人之上,但是没有一个人成为院士。当知识分子不能自由地发出声音时,国家的灾难就开始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陆南水北耗抽干汉江 经济成本远超5千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