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广东原纪委副书记钟世坚被撤政协委员资格

早前落马的中共省纪委原副书记长钟世坚近日被撤销广东省政协委员资格。据报,钟世坚受广东省原政协主席国案牵连被查。近期广东省纪委系统有多名高官被抓、被贬或被调离。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广东省监察厅原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原局长钟世坚,6月25日被中共广东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撤销省政协委员资格。

此前陆媒《财新网》报导,经多方核实确认受广东省原政协主席朱明国案牵连,钟世坚于3月30日下午被带走调查。《法制晚报》披露,当天十多名办案人员在钟世坚住宅查了整整一个通宵。

据报导,时任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的钟世坚于2011年9月被调任广东省纪委,当时就是广东省纪委书记朱明国调他上去的。 同年11月朱明国转任广东省委副书记,2012年1月钟世坚出任广东省纪委副书记。

2月17日,朱明国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并“开除党籍、公职”。官方称,朱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朱明国被指是大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朱曾在重庆市、海南省、广东省三个省市出任政法委书记。去年6月,有海外媒体引述中纪委消息人士披露,朱明国遭到海南、重庆、广东多地官员、商人举报,其中涉及周永康,涉嫌问题包括贪污、买官卖官、包庇黑社会、玩弄女性等。

BBC此前报导,除了钟世坚外,在广东纪检监察系统内与朱明国来往密切的官员中还有汕头市纪委书记邢太安和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二人也被查。

今年5月,曾任广东省云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省纪委委员的何少青被平调到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任副局长。港媒《明报》报导,何少青被贬意味明显。有消息说,何少青受家人行贿案牵连而被调离纪委。

报导称,广东省纪委4名副书记中,钟世坚被查,毛荣楷2月调任江门市委书记,王兴宁南下任市纪委书记,只剩陈伟东一名副书记。

广东是江泽民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据港媒报导,胡春华主政广东后,发觉广东官场贪腐问题远超想像,本地势力结合江泽民集团“占山为王”,各大常委在粤均有代理人与资产,关系槃根错节。

有媒体报导,习近平表示要揭开广东官场腐败的盖子。之后,广东官场力度与强度全面升级。自去年以来,广东官场持续震荡。据港媒透露,“万庆良案”目前协查人员已达30多人,而“朱明国案”牵扯的人员更多更广,仅广州市这一层级的协查人员就多达110多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广东原纪委副书记钟世坚被撤政协委员资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