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习近平“介绍瀛台历史”或话中有话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6月24日,在中南海瀛台会见到访的比利时国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并讲述“瀛台的历史”。同样的一幕发生在去年11月,总统奥巴马访华之时。当时外界舆论认为,习近平选择瀛台会晤外国元首,特别向他们介绍“瀛台的历史”,有其特殊用意。

据陆媒报导,24日,习近平在中南海瀛台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会晤。习近平向菲利普介绍了瀛台的历史和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变迁。菲利普表示,很高兴在此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同习近平再次会晤。

港媒东网时政评论员杨彼得发表评论表示,习近平选择瀛台为会见国宾之地,并向他们介绍“瀛台的历史”,决不是偶然兴之所至。

他说,瀛台宴客不稀奇,真正需要留意的,是中共最高官员向外宾介绍“瀛台的历史”。去年11月奥巴马访华时,习近平在此与奥巴马举行“瀛台夜话”,其间同样向奥巴马介绍了“瀛台的历史”。

据之前的报导,2014年11月11日晚上,习近平和奥巴马在中南海瀛台会面并交谈。11月14日,大陆微信群组“学习小组”披露习、奥在瀛台散步聊天内容。报导全篇没有交代消息来源,但被中共党媒、大陆官媒的网站等全文转载。

文章称,习、奥夜话瀛台,原订30分钟,却持续了90分钟。虽然天气很冷且风大,两人都拒乘车,持续在瀛台花园散步聊天,直到深夜11时许。

文章中还透露,习近平为奥巴马介绍瀛台的历史时说:“瀛台建于明朝,在清朝是皇帝批文、避暑和宴客的地方。康熙帝曾在这里研究制定平定内乱、收复台湾的国家方略。后来光绪帝时,国家衰败了,他搞百日维新,失败后被慈禧太后关在这里”。

奥巴马当时马上接话说:“中美历史上这一点是相似的,改革总会遇到阻力,这是不变的规律,需要我们拿出勇气。”

杨彼得在此篇评论文章中表示,从奥巴马的回答中可以体验到,他显然是认为习在借“瀛台的历史”向他传达某种信息,即“改革总会遇到阻力”。

但是,奥巴马也许不能深刻理解习近平心目中的政治风险,在美国,改革的阻力无非是让总统改革不成,而在习近平看来,保守派似乎不是仅仅满足于阻挠改革,而是要夺权、进行你死我活的搏斗。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当时亦曾对此评论说,习近平在会谈时提到慈禧和光绪,究竟是巧合还是刻意如此,无法知晓。但是,这种安排和谈话内容,比较容易引起外界的联想:清末与今日中国现状的相似,即使连政治现状都有几分相似,一个“垂帘听政”的老人尚在。江泽民虽然下台多年,为逃避罪恶被清算,仍然一直安排人马阻击习近平的改革和执政。此时的中共,已经危机四伏,内外交困,风雨飘摇,未来中共的解体与大清的灭亡一样,不可避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习近平“介绍瀛台历史”或话中有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