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中共太子党“八大家族”结成反江联盟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八大元老”之一陈云的长女陈伟力近日突然通过媒体发声,高调支持习近平反腐。陈云家族一向跟江泽民关系密切,现在突然转向,令外界颇为错愕。陈云家族的加入,使得中共太子党“八大家族”俨然形成一个反江联盟,习仲勋家族则理所当然是联盟盟主。这对正在围剿江泽民,但不断遭遇江派反扑的习近平当局来说,显然是个好消息。

陈云家族转向 支持反腐

6月8日,大陆中国青年网报导,陈云长女陈伟力日前作客“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并在访谈中表示:“我们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

《经济日报》指,现年73岁的陈伟力可算是中共“红二代”代表。其代表太子党站出来力挺习近平反腐,可算极具象征意义。

家乡在上海的陈云家族过往与江泽民可谓“渊源”深厚。1980年代初中期,陈云拍板将江泽民从调到上海。外界普遍报导,是陈云当年向邓小平力荐让江泽民接替赵紫阳,接任中共总职务。

江泽民对陈云的长子陈元也多加照顾,使陈元在职务安排上如愿以偿。

2013年4月10日,陈元在中共《人民日报》撰文,“重温”江泽民93年讲话,夸赞江泽民,只字不提胡锦涛。陈元还在4月3日清明节前祭薄一波。4月15日,陈元就被免去主政15年的国开行行长职务。

目前,陈云家族在习近平反腐处于“胶着”状态的背景下转向,公开高调支持习近平反腐,对江泽民可谓致命一击。

家族是习的铁杆派

相对于陈云家族,叶剑英家族则是习近平的铁杆支持派,曾多次在关键时刻发声支持习近平。

2014年6月30日,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7月3日,美国之音报导叶剑英养女戴晴表示,对于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因为胡锦涛在军中太弱势,“还是那些谁强势,权力在谁手里,就是谁干的。还是江泽民。”

叶、习家两代交好,往来密切。叶剑英和习仲勋都是中共元老,中共改革开放初期,叶剑英曾看好习仲勋是主政广东最合适的人选。叶剑英也对习仲勋给予很多支持。

2012年,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阴谋曝光,中共元老叶剑英的儿子、曾被中共太子党阶层及北京权贵圈内公认为是“太子党”领衔人物的叶选宁在倒薄熙来事件中,在习近平与胡、温联手合作中起到关键作用。

胡德平是习近平密友

家族和习仲勋家族颇有渊源。胡耀邦比习仲勋小两岁,两人在文革中后的命运交集很多。1962年,已是国务院副总理的习仲勋被诬告,被打成“彭、高、习反党集团”的主要成员。

1978年1月,习近平的母亲要求给习仲勋平反。刚刚担任中央组织部部长的胡耀邦亲自过问案子。一个月后,习仲勋平反了。

1987年胡耀邦被邓小平废黜之时,遭到薄一波、彭真、王震等围攻,下台前曾被批7天半。当时,习仲勋忍无可忍斥责他们用文革手段逼胡耀邦下台

胡德平是胡耀邦的长子,现任中共政协常务委员,与习近平关系非同一般。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胡德平曾劝胡锦涛与习近平联手对付政敌。薄熙来被拿下后,薄余党及江派不断搅局,胡德平始终站在习近平一边。

2014年4月,中日关系紧张之际,胡德平出访日本,获超高规格接待。外界认为胡德平受习近平之托,充当“密使”。胡访日可能是中共尝试与日本改善关系的重要举措。

刘源多次关键时刻表态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中共江派大员周永康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6月15日,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在官媒《求是》刊文,力挺习近平,并称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案件怵目惊心,腐败病毒已渗透中共肌体甚至中央高层,“吏治腐败”尤烈;这是最要中共命的;并称要“坚决清除贪腐分子”等。

刘源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被指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二人同属太子党,从小相识,且在中共“文革”中几乎有相同遭遇,两人的父亲均被打倒,都被“发配”社会最底层,吃了很多苦。

习近平出任中共领导人后,刘源多次在“打虎关键期”公开力挺习近平。20147月1日,刘源在《求是》发表署名文章,表态力挺习近平在军中打“大老虎”徐才厚。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陆媒《新京报》报导称,刘源两次在《求是》撰文,其表态与当局“打大老虎”行动,在时间上很契合。

刘源还多次在公开场合就反腐、“打虎”发表言论,仅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就发表两次。3月,深圳卫视曾报导,刘源表示,当初抓徐才厚、谷俊山是顶着巨大的压力。

两次领头挺习

2014年2月15日,在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组织举办的新年团拜会上,数百名中共“红二代”太子党力挺习近平。该联谊会会长、中共元老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在会上赞习近平,“向弥漫多年的歪风邪气、向‘老虎苍蝇’们开刀,动真格的了。”她还呼吁“红二代”们认清形势,团结起来,“拥护、支持、配合”习近平,对反腐“不打横炮、不帮倒忙。”

2015年2月3日,中共近千名“红二代”在北京举行新年团拜会,胡木英再次力挺称,反腐无禁区,希望在2015年“齐心协力”扫除“害人虫”。

耿莹两次发声挺习

1979年,习近平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担任耿飙的秘书。耿飙先后同时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和中央军委秘书长。

耿飙的大女儿耿莹现任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3月23日,凤凰网转载报导称,耿莹表示,习近平当政后一系列的动作就是清理,尤其是对腐败的清理。“不清理是不行的,不清理要亡国了,这不得了!”她希望习能够坚持下去,并取得成功。1个多月后,耿莹再度发声挺习近平反腐“打虎”。

刘亚洲暗批江情妇和大秘

5月15日,中共《军报》整版刊登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的文章。刘亚洲说:“用人腐败已经成为祸国殃民、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文章还称有人拿官职做交易,明码标价买官卖官。

海外媒体分析,刘亚洲所指军中“大老虎”,除了徐才厚外,还指向郭伯雄及总政副主任贾廷安等多名江派中共上将。

5月21日,博主“老兵”发表“军报载文怒批宋祖英的《好日子》”博文称,5月15日,刘亚洲在《解放军报》长文中提到一首歌词,并指一旦军中的高级将领都拜倒在金钱和美女的石榴裙下,那么装备再先进也打不了胜仗。

宋祖英被指是江泽民的姘头。刘亚洲一文暗批江泽民的情妇和大秘,确属“大胆”。

刘亚洲是原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被视为军中“太子党”,是习近平军内倚重之人。刘数次在薄、周政变问题上代表军方发声,为胡锦涛和习近平站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太子党“八大家族”结成反江联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